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亚洲球队泪别世界杯 皆小组垫底出局(图)



国家队最后离开)


6月27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战罢,晋级16强的球队也随之产生。球队、伊朗、韩国以及澳大利亚全部出局,而且只有亚洲唯一没有代表进军16强。也只有亚洲的球队,在小组赛中没有能赢下1场球。


澳大利亚虽然地理位置上不属于亚洲,但是是亚足联的球队。澳大利亚曾经一度实力强劲,甚至可以被认为具备的二流水平。当时的球队中有在英超踢球的科威尔与维杜卡,还有年轻的布雷西亚诺与卡希尔,这些人无一例外都在欧洲五大联赛的一线俱乐部踢球。随着这一代人的退役,整体滑坡也在所难免。澳大利亚是第一支亮相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但由于该队身陷死亡 之组,在接连输给智利和后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球队,最后一场面对卫冕冠军西班牙也败下阵来,最终三战皆负。


日本由于拥有本田圭佑、香川真司、长友佑都、冈崎慎司等诸多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的球员,因此本届世界杯颇为被看好。但是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人状态低迷,在最后一战1比4惨败哥伦比亚后,只拿到1分小组垫底出局。


同样的事也发生在韩国和伊朗身上。


韩国所在的小组不算太差,首场战平了,但第二场面对阿尔及利亚却2比4落败,基本丧失了出线希望。最后一场对阵实力强大的比利时,韩国队未能抓住11打10的人数优势再次输球,依然是三战只拿到一分排名本小组积分榜倒数第一。


伊朗总体来说算是亚洲球队中相对表现最好的,首场小组赛战平尼日利亚为亚洲足球拿到了第一分。和阿根廷的对抗中,伊朗一直战斗到了最后。最后一轮1比3输给波黑后,伊朗同样也只拿到1分垫底。


亚洲的四支球队,小组赛结束后,在今年巴西世界杯上12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3平9负进9球丢25球的成绩,没有拿到任何一场胜利,比1998年世界杯上的1胜2平9负还要狼狈。而且,四支球队全部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许云天)



本文标签:, , , , ,






via 亚洲球队泪别世界杯 皆小组垫底出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