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夏林:孔子学院喊卡

近日被主流报纸和电视持续关注的,在多伦多公立学校设置孔子学院的议题,在几百位家长和市民的抗议下,在上周三的多伦多教育局的讨论会上,教育委员们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个动议,暂时终止原定于9月开课的孔子学院,并对其进行详尽的调查。会议上还通过了动议修正案,即:孔子学院使用的教材必须对公众公开。


多伦多教育委员会新当选的副主席陈圣源对这件事的评论是:“作为公校教育局,我们必须确保教委理事会遵照政策和流程,必须坚持思想的价值观,这是我们教给孩子们的,也是教育系统 的基石。”


暂停孔子学院这个结果,是抵制海外 洗脑的一个胜利,而中共当然很不高兴。他们已经撕破了温文尔雅的面具,把孔子学说中最基本的仁义礼智信丢在脑后,对加拿大进行赤裸裸的威胁。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近日孔子学院总部汉办和湖南教育厅给多伦多市教育委员会发出威胁信,称“如果暂停孔子学院,加中关系会受损,我方不能接受。”


一个所谓学院和一个省办教育厅,就敢声称不办孔子学院会影响加中关系,他们难道是中国 外交部的发言人吗?办不办孔子学院居然可以决定加中关系受不受损,那么孔子学院到后台是谁,就不言而喻了。


多伦多教育委员会提出,孔子学院使用的教材必须对公众公开,这固然是对的,但是还不够。还应该问一问孔子学院,如果加拿大的中小学生问起64广场大屠杀,问起人几十年在中共统治下的遭遇,孔子学院的教师会提供什么样的答案?如果他们问起为什么在西方社会是合法的,人人想炼功都行,为什么在中国就不能练,哪怕在家里练都要被抓起来?等等这些问题 。看看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员工们会如何回答。然后将他们的答案公布给公众,让公众来判别他们到底是在讲述历史 事实还是为中共背书。


还有一点,为什么要孔子学院的人来教中文 ,而不要多伦多本地的华裔教。大多市有50多万的中国人,其中的中文老师、中文硕士博士、作家或记者,多了去了,上千上万而不止,为什么不招这些人来教中文。这样不仅中方不需要出钱出力出人,还能解决一些加拿大的就业问题呢。


为什么在加拿大有人热衷于引进所谓的孔子学院,却不想招聘在加拿大本地的中文老师或中文好的人给孩子们上课呢?其实很简单,“见利而忘义”。


因为开张孔子学院,中方出教材、出师资,还以各种名目给现金,还可以到中国免费旅行、游山玩水。中共利用一部份人贪财的弱点,给点小恩小惠,就想对加拿大的小孩子洗脑,这跟儒家倡导的“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完全是背道而驰。再说,中共利用一部份人贪利的弱点,不惜在全世界花几亿美金输出的文化,能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吗?◇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夏林:孔子学院喊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