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李克强与利益集团“死拼” 自贸区法律争端草案通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从推行上海贸易区那一刻起,相关利益集团开始集体 反对,近日更是以自贸区与中国 国内现行法律 存在着部份冲突为由继续搅局。16日,博弈再次升级,李克强冲破阻力,国务院会议讨论通过解决上海自贸区法律问题 争端的草案。

李克强与利益集团博弈成胶着状态


8月16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拟提请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域内暂停实施外资、中外合资、中外合作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等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据8月5日港媒报导称,上海自贸实验区执行方案至今未公布,部份原因在于上海自贸区与中国国内现行法律存在着部份冲突。因此,必须先修补“法律漏洞”,方可宣布自贸区细则。但制定政策过程复杂,中共当局与利益集团之间的博弈可能会遭遇较大阻力,最大症结点在金融开放。


随后,大陆 媒体8月8日发表文章 回应,称中共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在6日、7日连续两天发表文件或言论表示,上海自贸区建设是下半年区域经济发展 重点,自贸区总体方案很快将正式审定批准公布。


在中共当局北戴河会议期间,短短3天内,对上海自贸区计划的走向,出现两个公开对立的声音,令外界惊讶。有学者表示,在北戴河会议进行时机,发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显示中共高层 在此问题上争斗激烈。利益的冲突难以弥合,所谓的“法律漏洞”都是藉口,真正的阻力就是相关的利益集团。


至今一个多月上海自贸区的具体实施方案一直没有出台,也引发外界猜疑。中共商务部一位人士称,上海自贸区的审批只是对其作为自贸区的通过,至于执行细则目前还待22个部委会签,每个部门都会有自己的相关意见,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需要进一步协调。


自7月3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设立上海自贸区后,利益集团反对的声音一直没断。尤其计划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上海金融服务业,随即招致三大金融监管机构其中的两位——中共银监会和证监会的公开反对。


据了解中共政府高层会议一手内幕 的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一次中共国务院闭门会议上,李克强得知其计划一直遭到反对时曾拍桌子发火。他们表示,中共部委就新政策有不同意见并不少见,但监管机构联合起来反对总理的事情却很罕见。


中国各行业被中共权贵集团把持


此外,近日由中共领导和管理的中央级党报《经济日报》连发5篇文章“解析国企改革热点”,声称国企不能私有化,否则将动摇中国特色根基,担心国企改革“会把国企改没”。


对此,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表示,公权力介入市场、国企受利益集团操控才是大陆目前贫富分化、社会不稳定的主因,世界上财富分配最公平的地方,恰恰是国企最少的国家。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谢田博士认为,中国的企业是中共权贵、太子党集团、中国最有权势的70万高干家庭所拥有的。并且认为中共政权的崩溃将从钱上开始,因为不能排除一个可能,那就是中共真的在最上层也没钱了,钱已经被他们自己的人囊括、席卷出走殆尽。


中共的利益集团云集在金融投资界,不仅是不许中共当局动他们的奶酪,更制造小股灾倒逼中共当局,以坐享股市圈钱的大饼。在8月16日引发金融市场强烈动荡的光大证券就有太子党及利益集团的身影。目前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光大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党委书记,系吴官正之子吴少华。


薄一波长子薄熙永——(化名李学明)曾任中国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事件后,李学明辞去了公司职务。中共原中央调查部部长孔原之子孔丹,曾任光大集团总经理,后调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不仅在金融业,几乎中国各行业都被中共各权贵集团把持着。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中共书记周永康两家垄断的中国的石油行业,现任中共之子控制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中共总理李鹏的女儿和太太霸占了中国电力系统


中共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不断扩张,已经逼迫到中国民众承受力的底线,导致大陆群体事件不断发生。这些中共权贵掠取巨额财富,成为中国最大的贪腐家族。有分析认为,江派残余势力形成的相关利益集团不断与习、李对抗,拚死保护已在手的利益不再失去,也不断给李克强推行经济改革制造难度,凸现中共高层 分裂加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与利益集团“死拼” 自贸区法律争端草案通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