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高房租威压下 北京一套92平房子住52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7日讯】近几年来中国 各大城市房租不断攀升与高高在上的房价相比毫不“逊色”。北京房租价格连涨52个月,上海37个月,广州45个月。在高房租压力下,许多人无奈选择 群租,北京某区一套92平方米的房子最多住过52个人。

大城市房租连续涨


全国房租价格已经连涨42个月、北京房租价格连续上涨52个月。截至7月,上海租赁指数已连续上涨37个月,同时7月租赁指数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从2009年10月以来广东房租一直保持上涨势头,截至今年6月,已经是连续45个月上涨。


北京CBD周边一居室基本上过万,周边的望京一居也达到了6千多,稍微远一些的劲松也超过4千元。北京一位表示,他在中关村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学区房,去年6月以4800元/月的价格租出去了,今年新年后同样户型的房子租金涨到5400元。今年6月到期后,他更新了些家具家电,以5800元/月的价格顺利租出去了。


“两年前月租3800元的两居室,现在已经涨到4500元了。”住在上海浦东新区花木某小区的姓张住户表示,该小区房租每年都以接近10%的幅度上涨。


今年5月份广州单套房平均租金价格已升至3485元,较2008年5月份上涨53.5%。深圳一位房东表示,她的一套7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2010年刚出租时月租金只有2100元,今年已经租到3200元。


“工资三分之一就交房租了”


北京一房屋租赁“中介”表示, 在人民大学附近的紫金庄园小区的房子整租一个月房租要七八千元,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谁租得起?


刚刚毕业一年的郑宇在四川大学附近租了一套40多平米的小套间,月租1500元。“工资的三分之一就交房租了。三个月一跤,刚好一个月工资,顷刻‘洗白’。”郑宇坦言,刚租房的时候,押三付一的房租钱,是爸妈付的,现在也常常因为要付房租而捉襟见肘。“上周约朋友吃饭,居然回覆是,下周就交房租了,改日再聚。”


应届毕业生张帆好不容易在杭州找到了一份月薪3000元的工作,而租房成为另一座压在他心头的“大山”。“原本想在公司附近找一个单间住,但一看贵得吓人,3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要2500元以上。”张帆说,无奈他只能往远的地方找。


“昨天刚刚在离公司1个小时公交路程的地方看了一个房间,不到20平方米,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和一个破空调,每个月也要1300元。”张帆说,他不甘心把一半的工资交房租,而且交了后生活会很紧张。


无奈选择--群租


一位中介坦承,杭州房租每年涨幅在10%左右,在市中心,装修一般的两居起码要3500元,再破的一居也要2000元以上,大学毕业生很难承受得起,除非“群租”。


高房租威压之下,群租已成为许多人无奈的选择。北京东三环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室里,住了25个人,百环家园一套92平方米的房子最多住过52个人。


大陆 媒体报导,北京怡秀园小区内一户三居室被隔成五个房间,里面居住着十六七个年轻人,仅有一间卫生间,每天因争用卫生间而爆发的争吵不断,这却是北京群租屋内最平常不过的一幕。


小文和阿杰是北京 “群租”群体中普通的一对90后小情侣。像他们这样,寄住在十几平米甚至是几平米的“小单间”中的外来者,在北京数以百万计。


这些被称为“蚁族”年轻人发现,租房贵、租房难的问题 与高高在上的房价相比毫不“逊色”,面对一家更比一家高的房租,只能摇头叹息。


责任编辑:若 愚



本文标签:,






via 高房租威压下 北京一套92平房子住52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