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中国小额贷款兴起 鲈乡小贷挂牌那斯达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江苏吴江鲈乡农村小额贷款公司(或鲈乡小贷)周二(13日)在那斯达克首次公开发行(IPO),以6.5美元发行140万股,共筹资890万美元,该公司董事长秦惠春说他梦想有朝一日能买下一家美国银行。

》报导,秦惠春曾在人民银行任职27年,并于2006~2008年期间担任吴江分行副行长。他说:“近十年来,中国 民众都在讨论中小企业取得小额贷款的问题 ,我觉得身为人民银行吴江分行的官员,我有责任在协助解决这个问题上扮演一个角色。”


在中国,中小企业一直被正式的信贷市场拒于门外,银行喜欢贷款给国营企业和有足够担保品(土地或股票)的私人企业。中小企业只好透过非正式的管道举债,如亲友、家族和其他融通管道。


2008年,北京开始允许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好让资金能加速流通。据鲈乡小贷招股公开说明书,到去年九月为止,中国境内共有5,629家小额信贷公司。这些小额信贷公司不被允许吸收存款,但可向金融机构借贷,上限是股东权益的50%。


鲈乡小贷的公开说明书上说,它在中国农民银行有贷款额度,“其他的国营银行也有兴趣借给它。”秦惠春希望该公司未来 两年可增加贷款至目前的四倍,唯一的方式是增加资本额。


到2012年底,鲈乡小贷公司只有22个全职员工,已贷给248名客户8,580万美元的资金,去年营收达1,200万美元,公司总资产为1亿美元。此外,它还承诺贷款8,640万美元给116名借款人。


其实,小额贷款公司的运作模式与银行一样。它们也必须研究贷款公司的管理、供应商和客户,然后根据其经济规模给予一定的额度。在2011年之前,鲈乡小贷还会进行无担保贷款,但此后全改为有担保或有保证人的贷款。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小额贷款兴起 鲈乡小贷挂牌那斯达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