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英仙座流星雨摄影佳作:壮丽如夜空烟火秀 (图组)

本周,英仙座流星雨为世界带来了一场壮丽的夜空烟火秀。每小时高达70颗的流量让世界各地的观星者们兴奋不已。国际地理网站 整理了一份由世界各地摄影师们所拍摄的精美流星图集,一起来欣赏流星之美。



就像一场夜空的烟火,8月12日夜,在加州的白山山区古老的狐尾松上空,60多颗流星划过夜空。


这些流星中的每一颗在冲进地球大气层时速度都超过每小时10万英里(约合16万公里),在距离地面大约40英里(约合70公里)处开始发生燃烧。



星轨和流星


这张照片拍摄于8月13日,可以看到接近地平线位置上划过一颗孤独的流星,与此同时在北极星周围,恒星围绕北天极转动,似乎正接受天文爱好者们的检阅。事实上这张照片是由30张照片合成的,每张照片间隔30秒。


每年的8月中旬前后,地球都会穿越彗星斯威夫特-塔特尔留下的一些尘埃碎屑带,这些细微的碎屑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发生燃烧,形成我们所看到的“流星”。



流星雨


8月13日,美国华盛顿州响尾蛇湖上空,流星之雨落下。形成英仙座流星雨的来源主要是由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留下的沙粒般大小的尘埃颗粒。



转瞬即逝


这张照片拍摄于8月12日的夏威夷莫纳克亚山顶,在照片中可以看到转瞬而过的一颗英仙座流星,还有一颗枯死的老树。天文学家估算认为平均每天大约有至少10吨的太空物质穿过大气层降落到地球上。



科罗拉多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3年8月13日,这里是美国科罗拉多州落基山国家公园的凌晨时分,可以看到在银河的背景之上,流星飞过。从图像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这种现象,那就是这些流星似乎是从天空中的一个区域呈辐射状飞出的,这个区域就被叫做辐射点,一般的流星雨正是以这个辐射点在天空中对应的位置命名的,比如英仙座流星雨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正是因为其辐射点位于英仙座方向。



坠落的火球


魁北克地区的郊外清晨,一颗明亮的英仙座火流星划过宁静的夜空。


一般认为,在全年所有的流星雨中,英仙座流星雨是产生火流星最频繁的一个,产生火流星的主要是篮球大小或棒球大小的块体陨星物质击中地球大气层所致,这一过程会产生异常明亮的火球划过天空,甚至可以在地面照出影子,你还可以隐约看到爆炸燃烧后留下的白色烟尘。



太空交通堵塞


加拿大西部的一座油井上空上演了一场看似太空交通堵塞的好戏—-一颗流星与一颗人造卫星狭路相逢,交叉而过。


英仙座流星雨的本体都是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留下的碎屑物质,这可彗星大约每133年回到内太阳系一次。每一次当它接近太阳时,这颗直径达10公里的大脏雪球都会向太空沿途播撒大量的气体和尘埃颗粒。



流星躲猫猫


此时是2013年的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正值期,在加拿大魁北克的荒原地区上空,一颗流星划过多云的天空。摄影师帕特里克・纳德尔(Patric Nadeau)表示:“借助大约两小时的等待和些许的幸运,一颗流星从云缝里掉了出来。”



流星三人舞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3年8月12日,地点是美国犹他州的一个小镇。照片中可以看到有3颗流星出现在银河的背景前方。


摄影师哈里希・纳兰达(Harish Narendar)表示:“用银河作为背景来拍摄英仙座流星雨显得棒极了。”他说:“当这些小东西几乎不停地划过夜空,要想拍下它们还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蒙大拿


2013年8月5日,一颗英仙座流火流星划过美国蒙大拿州西部一座闪着绿色光芒的了望塔上空。在了望塔背后,隐约可以看到被照亮的天空,那里是正发生山林大火的区域,以及附近的小镇灯光。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本文标签:, , ,






via 英仙座流星雨摄影佳作:壮丽如夜空烟火秀 (图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