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中宣部捅娄子 俄媒体抨击中共“太子党”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8月1日喉舌刊登了一篇署名为“王小石”的评论,标题为《中国 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矛头直指微博上的“公知”。该文引发的强烈不满,近日,有俄罗斯媒体刊文对中共“太子”进行了抨击。

外界普遍认为,的本意是“以俄罗斯为例,好恐怖”,藉以恐吓中国民众“还是生活在中共的专制独裁中好得多”,不料却引来铺天盖地的批驳与嘲讽。更让其始料不及的是,该文还差点造成重大的外交事件,使中俄关系迅速降温。


惹怒俄罗斯 俄媒抨击“


俄罗斯《公报》在其网站 “观点”栏目中刊登了《第二世界:中国的“俄罗斯危险”》一文。该文章 是由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撰写的。


卡申表示,中共“为了完全论证民主和私有化的恐怖情景,这些文章常常使用过时的、颠倒是非的和被歪曲了的资料。比如,在的这篇文章中,将整个前苏联的粮食生产和2008年一个俄罗斯的(被压低的)数量相类比;将前苏联的国家外债和俄罗斯2008年的全部外债相比较;并且还将俄罗斯的平均工资荒诞地换算成多少公斤土豆。”


卡申认为,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在居民的眼中丑化


卡申回击道:“毫不奇怪的是,在俄罗斯人的眼中,中国,这个由‘太子党’掌控大型企业和在‘瓜分’预算的框架下在荒凉之地建起大都市的国家,却被中共认为是打击腐败的样板国了。”


卡申表示,俄罗斯人对此类在中共“主流”媒体上刊载的有关俄罗斯负面内容的系列文章感到震惊,而且,是在联合军演、战略问题 磋商和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背景下。此外,俄罗斯国家对外媒体“俄罗斯之声”在其中国网络账号上就此类文章所提出的批评性观点也“被和谐 ”了。


卡申嘲讽道,对于这种情况的更为可能的解释是,苏联解体这一命题和此后俄罗斯的发展问题,在中国所谓的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就国家下一步如何发展的激烈辩论中再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在组织这场攻势的过程中,可能并不具有某些外交上的目的,其国际后果也未曾考虑过。


外界认为,中宣部这次的娄子捅大了,俄罗斯也学会了“上纲上线”,产生了负面的“国际后果”。


中宣部恐吓不成 反遭无情驳斥


网络博主“简单就是力量”撰文表示,苏联解体引发的某种形式上的“崩溃”,其实是党政军 的崩溃,而不是的崩溃,是公民社会对专制社会的一种批判扬弃,破中有立。


他认为,前苏联公民获得了最真实、最宝贵的自由。


现在的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呢?2012年,俄罗斯人均国民收入达12,700美元,迈入高收入国家之列。


广州作家吴钩也表示,苏联解体,俄罗斯人没有叫惨、乌克兰人没叫惨、波罗的海三国更没有叫惨,唯独某国某些人叫惨。


作家天佑也对此评论说:“这篇狗屁文章不但是没起到恐吓的作用,反而成了公众的笑柄,真蠢啊。”


民众“我卖糕的2012”建议俄罗斯提起抗议。他认为这篇文章无逻辑、无事实、无数字,是典型的造谣。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宣部捅娄子 俄媒体抨击中共“太子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