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湖北老太“绝食”12年 耳聪目明思维清晰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7日讯】早在多年前,湖北红安杏花乡东风社区邱家湾村的村民们就知道秦婆婆“绝食”的事,大家一直感到很稀奇。也使得秦婆婆成为当地“名人”。

大陆 媒体报导,如今儿孙满堂的秦婆婆与老伴邱祖金,住在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两间老式平房里,老两口生活完全自理。秦婆婆虽年过七旬,依然眼明耳聪,思维清晰。


在秦婆婆家里,有一只电水壶和一只白色的茶杯,这是她的专用物品。秦婆婆每晚8点准时睡觉,早上4点起床。第一件事是烧水泡茶,然后开始给老伴做早饭。老伴吃完早饭,秦婆婆也抽完烟,喝完茶,然后老两口一起到菜园摘菜,老伴挑到集市上去叫卖,她回家收拾家务。


报导称,秦婆婆一生勤劳,生育有五个儿女,膝下现有12个孙儿(女)。老人称,儿孙们都很孝顺,曾多次接他们与其同住,但老两口难舍“穷窝”,坚持单过。靠种菜园子卖菜自己养活自己,不要儿女照顾。


秦婆婆称:12年来每天只喝茶抽烟


据秦婆婆回忆,2000年3月,很少生过病的她,突然感觉不舒服,好像是感冒了,便按以前“蒙头睡觉”的老办法给自己治病,不想病愈后,只要一吃饭,就感觉胸口很难受,她索性就不端碗筷,不吃食物。一周后,秦婆婆没有饥饿感觉,身体和以前没有两样。


大儿媳程杏梅说,当年,几个子女得知老人几天未进食物,都急得不得了,强行将老人架到红安人民医院进行检查,还做了胃镜,但医生说老人身体无异常。“绝食”后,秦婆婆保持年轻时养成的喝茶、抽烟的习惯。如今,老人一天至少要喝五六杯茶,抽一包烟。


二儿媳程彩虹透露,婆婆虽然烟不离手,但精神一直很好,很少生病,也就是偶尔感到身体不适,才停止抽烟、喝茶。


老伴邱祖金称,老伴“绝食”前饭量也不大,每餐只吃一小碗米饭,自从“绝食”后,她生理上也有些变化,不再排大便,小便根据每日喝茶多少而定。


而秦婆婆仅靠抽烟、喝茶度过了12年,此事究竟是人间奇迹 吗?


而至于秦婆婆身上发生的稀奇事还有待佐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湖北老太“绝食”12年 耳聪目明思维清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