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美股经济三喜临门 股票反而跌掉200点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上周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降至近六年谷底,消费者物价连续三个月上涨,房屋建商信心升至2005年来最高,显示联准会(Fed)更可能放手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受此预期心理影响,美欧股市15日早盘重挫,金价也下跌。国际油价则因埃及动盪加剧而涨至四个月高点。


美股三大指数早盘跌抵一个月来谷底,跌幅均在1.3%以上,道琼工业指数一度跌近230点。道琼Stoxx600指数跌1.1%。黄金12月期货跌0.6%至每英两1,325美元。


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减少1.5万至32万人,彭博调查经济专家原估33.5万人。被裁员人数下降,可能是企业即将扩大徵人的前兆,也有助于提振消费者信心。


劳工部另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一如经济专家预期较上月上涨0.2%,延续6月0.5%涨势。不计食物和能源成本的核心消费者物价也上涨0.2%。消费者物价7月年比上涨2%,6月上涨1.8%。


丰业银行(Nova Scotia)债券交易部主管康明斯基看好经济数据会持续好转,「接下来问题 已不在于是否9月缩减购债,而在于缩减多少」。


法银巴黎证券首席经济师科罗纳多表示,通膨幅度仅微幅上涨,但不至再减弱,正是联准会甚为乐见的进展。联准会已表明会密切留意通膨数字,以确保美国不致陷入通膨缓和。


全国住宅营建协会(NAHB)/富国银行编制的8月房屋建商信心指数也优于预期,由7月经修正的56升至59,达到2005年来最高水准。


联准会15日也公布美国7月工业生产较上月无变动,经济专家原估会增长0.3%。产能利用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77.6%。所占比重最大也受关注的制造业生产减少0.1%,表现最弱的是汽车生产,衰减1.7%。


纽约和两地联邦准备银行另公布反映制造业景气的8月综合经济指数均不如预期。纽约区由上月9.5降至8.2,费城区由19.8降至9.3。指数大于零显示景气扩张。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股经济三喜临门 股票反而跌掉200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