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都是中国富豪买的? 美国半数房屋竟是全现金交易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高盛集团15日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去年迄今售出的房屋中,超过半数未通过贷款成交。报告预计,以现金全额支付的房屋交易在过去7年中翻了一番有余。


》报道,根据对人口普查局和全国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房屋销售数据,以及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和放贷人处理服务公司的抵押贷款发放数据进行的分析,报告预计,在2006年房市崩盘前出售的所有房屋中,大约20%以全额现金成交,若以总成交额来计算,这个比例为30%左右。但在过去的7年中,全额现金支付的交易几乎翻番,份额激增了30个百分点。


如此大比例的现金购房或许令人出乎意外,但也从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过去两年中,虽然新申请的房贷在更全面的统计上显示增加相对迟缓,而房屋销售却仍呈大幅跃升的现象。


尽管无法确定现金购房者具体为哪些人群,但他们通常为投资者、海外 买家以及不愿经历繁复贷款申请手续的富裕房主。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自房市衰退以来房贷的发放标准受到严格控制,银行加强了对申请人报税情况以及银行帐务的审核,以确保他们有能力支付首付款,并有可靠的经济来源用以偿还贷款。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还估计,目前售出房屋的成交额中,每1美元中大约有44美分由金融机构出资,较经济危机前的67美分下降大约1/3。同时,购买型房贷(相对于重新贷款)发放额由2005年房市鼎盛期的1.5万亿元,在过去两年中下降到每年大约5000亿元。


报告分析说,虽然出售房屋总价值的下降对贷款额的下降起到一定影响,贷款额减幅的40%是由每套出售房屋贷款比例的下降所造成。报告作者们预计,购买型贷款总额将在明年上升至7500亿元左右,并在2016年达到1.1万亿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星岛



本文标签:, , ,






via 都是中国富豪买的? 美国半数房屋竟是全现金交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