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喝可乐会让小孩更具破坏性和攻击性


8月16号在儿科杂志(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 可乐之类的甜饮料实际上让孩子变得更有暴力倾向。这项研究是由的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资助的。


研究人员在观察数千个五岁小孩后,发现他们越喝含糖无酒精饮料 ,他们就越具破坏性和攻击性。


过去对小孩喝可乐的研究,往往侧重于喝可乐会让儿童变胖的风险。但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甜的东西实际上让孩子变得更有暴力倾向。


市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助理教授夏奇拉• 苏格利亚(Dr. Shakira Suglia)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写道, “我们发现喝可乐与侵犯他人的行为存在着一个显著的关联, 也和破坏别人的东西,与人争斗,从身体上攻击他人这三种确切的行为有着关联。”


在这项研究中,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和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大约3000名孩童 – 大多是来自20个大城市黑人和西班牙裔的孩子。他们从出生以后,就加入了研究人员的长期调查, 他们的妈妈以问卷形式报告他们孩子的行为。


40%以上的儿童每天至少饮用 一罐无酒精饮料,而有4%的儿童喝四罐或更多的饮料。但是,小孩喝越多的饮料,就有更多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侵略行为和退缩的行为 。


即使排除可能会影响暴力行为的其他因素,如家庭收入,孩子们住的地方,他们吃了多少糖,他们是否在一个暴力家庭中生长,或是有郁闷的妈妈或是爸爸被关在监狱里, 研究人员仍然发现喝饮料与攻击行为的增加有关联。


他们发现子每天喝四罐或更多饮料的小孩,损坏他人东西,与人吵架和殴打别人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该研究只发现了在可乐,暴力和儿童之间的关联,并没有证明因果关系。研究人员还补充说,因为受研究范围的限制,这些发现可能不适用于美国所有的5岁孩子。


但是,他们推论那些有问题的行为,可能是汽可乐中的一些成分,如咖啡因等导致的,咖啡因也与睡眠不佳,抑郁和冲动有关联。


报告还写道,无酒精饮料是高度加工的产品中含有碳酸,高果糖玉米糖浆,阿斯巴甜味剂,苯甲酸钠 ,磷酸或柠檬酸,还有咖啡因,这其中任何一种成分都可能会影响人的行为。


报告还表示,对孩子的饮食进行限制或杜绝无酒精饮料可能会减少他们行为出现问题。


过去的研究已经发现吃糖 – 特别是糖果,和未来 生活中暴力行为的增加有关。倡导公共健康人士早就警告,孩童时饮用含糖果汁饮料的人有比较大的风险形成肥胖或罹患糖尿病等 。


本月初小儿科杂志公布的一项研究也是针对5岁的小孩 ,发现那些每天喝含糖饮料比一般人多1.5倍的人,比不喝含糖饮料的人更有可能肥胖。


饮料业对于该研究结果有争议,美国饮料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喝汽水会导致这些或任何其他的行为问题,这个结论下得太早了,科学 并不支持这一结论。


国际广播电台王安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澄浩)



本文标签:, , , , ,






via 喝可乐会让小孩更具破坏性和攻击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