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美女大学生被封〝猪蹄西施〞 窜红网络引热评










点此看大图片
22岁的李佩煜,在漯河市开了一间〝谷记秘制猪蹄〞店。(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的大学生和同学一起开店卖猪蹄,家人由反对到支持。网友们却有不同看法。


媒体报导,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艺术 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河南漯河女大学生,22岁的李佩煜,在漯河市开了一间〝谷记秘制猪蹄〞店,一时间成为网路红人,并被封为〝猪蹄西施〞。


报导称,李佩煜在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今年的毕业生中,毕业作品获得了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西安一家著名的设计公司看中,但因为对家乡的热爱,李佩煜最后回到了河南漯河。在家乡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便和高中同学、去年毕业于郑州某学院的谷明乐一起开店买猪蹄。


李佩煜称,她的梦想是开全国连锁店。


李佩煜的家人刚开始反对,经由李佩煜的开导劝说也变为接受、理解、支持。


有评论认为:李佩煜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家人的认可和同学的支持,她的乐观和主见给了大学毕业生们更多思考和启示。


网友们却有不同看法。


湖北武汉网友认为,读了这么多年的大学,却找了一个与所学毫无关系的职业,从经济、精力和时间等方面的投入讲,你不觉得是浪费吗?开一个猪蹄摊子不必要较高学历,你完全可以在完成9年义务教育时就开始这个行当,没有必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子。难道是大学毕业后急于赚钱谋生吗?


陕西网友说,大学招生的无计划,造成人才浪费,还沾沾自喜!悲哀啊!


广州网友称,这是在叫我们都是不用读那么多书的,考大学干嘛,,高中毕业出来干这么, 四年都足够出首期了, 还读什么书,反正读书也没有教会你人格, 在高中人格都已经定型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美女大学生被封〝猪蹄西施〞 窜红网络引热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