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上海保险美女高管疑携5亿出逃 网络炸锅










点此看大图片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 公司素有〝美女总经理〞之称的陈怡。(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两日来,中险圈内盛传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资金链断裂 ,公司素有〝美女总经理〞之称的陈怡,携款跑路,涉及金额近5亿元。8月15日,上海保监局回应说,发现了该公司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网友分析:〝此事决非此女一人所为,〝水〞很深呀,试目以待吧!〞


中国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对《》表示,目前的调查进展以上海保监局的公告为准,后续的结果将视调查进程再行决定发布。


针对一事件,上海保监局有关负责人回应说,近期,上海保监局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上海保监局还发布公告,称上海保监局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核查相关情况,责成相关保险机构妥善处置。


不过,当天,有媒体报道,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曾透露,陈怡出国已有一段时间,具体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知道陈怡何时归国。另有工作人员称,陈怡已经不再担任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


《北京商报》也报道,泛鑫保险此前在公开回应中并没有否认跑路传言,但否认卷款金额高达5亿元的说法,至于具体金额以及陈怡的去向,泛鑫保险拒绝表态。北京商报从之前与泛鑫保险有代理合作的某保险公司负责人处获悉,该公司收到了关于陈怡携巨额款项潜逃国外的通知。


资料显示,与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包括海康人寿、幸福人寿、光大永明人寿、阳光人寿、昆仑健康保险等多家寿险公司。


15日《新京报》向其中一家公司求证,该公司已收到相关通知,但其负责人拒绝透露通知的具体内容。目前,上海市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没能力缴纳保费 泛鑫资金链断裂


有知情人士向《》表示,泛鑫通过向保险公司收取较高的首期保费的傭金,用这部分收入向消费者提供额外的收益以吸引更多的新保单销售或者以客户名义购买新保单。不过,因续期保费的傭金比例远远低于首期保费的傭金,因此当客户资源枯竭时,泛鑫就没有能力继续缴纳续期保费,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


一位保险中介从业人士表示,如果陈怡因为公司资金链断裂进而卷走5亿元潜逃,那么合作险企是受到影响最大的一方,公司可能面临白付傭金却收不回保费的境地。


对于上海保监局有关〝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的说法,有业内人士解释,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意味着保险代理公司私自向投保人承诺了原本不确定的收益,属于严重的销售违规行为。这种违规行为每吸纳一笔保费,就会有一个投保人上当受骗。


据了解,自2009年陈怡加盟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后,公司就走上高速发展的道路。不过,在高速增长的背后,泛鑫亦爆出存在销售误导等违规行为。今年3月,上海保监局就曾因其旗下的销售人员存在销售误导问题 而对其进行5万元的处罚。


资料显示,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注册资金50万元。2009年末,陈怡由太平洋安泰人寿(现建信人寿)加盟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由起初的财险代理业务转而从事寿险代理业务,在之后的两年内,泛鑫开始在上海崭露头角,并于2011年末一举坐上上海保险中介市场保费收入的头把交椅。公司2011年度完成新单保费1.5亿元,业务规模在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排名第一。2012年度全年实现新单保费超4.8亿元,保费排名已位居保险中介行业前列。


网友热议


〝中国的保险本身就是一个骗局,跟传销没什么两样。〞


〝拉你投保的时候满脸堆笑,一旦出现马上变成另一副嘴脸,哪怕你磕头作揖,也绝不陪你一分钱!!!〞


〝这回跑路的还只是偷窃钱的,下回跑路的估计就是窃国的了。〞


〝人都跑了,已经在外国开始逍遥的生活了,你们还装模做样的来个立案调查,早就通风报信了,等人家都跑出去了,再假惺惺的做个样子吧!〞


〝陈怡曾经是保险业务员,通过挖掘高端市场而带领公司迅速崛起。但她的成功或许不是因为〝黑丝高跟〞的精英范儿,而是一出精明的骗取代理费骗局。〞


〝无风不起浪呀,如有此事决非此女一人所为,其〝水〞很深呀!试目以待吧!〞


〝后台是领导,身份是二奶,不信你吐我!领导贪污4.99亿,给她100万叫她到国外等自己,然后把4.99亿贪污算她头上。〞


在中国赚钱,外国存钱,人在中国,心在他国,这些吃里扒外的人太可恨了,难道国家就这么着让他们屡屡得逞?束手无策,无法打击和制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上海保险美女高管疑携5亿出逃 网络炸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