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网爆千万别在大陆买高层住宅 不然很惨


近日,在大陆 论坛 一名叫“招财的老猫”网民发出一篇文章 《千万不要购买高层 住宅楼》,文章中称,在中国 果居住高层住宅楼会有很多弊病,甚至很危险,所以千万不要购买。图不,合肥一高层住宅楼盘。(STR/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7日讯】近日,在大陆论坛一名叫“招财的老猫”网民发出一篇文章《千万不要购买高层住宅楼》,文章中称,在中国大陆如果居住高层住宅楼会有很多弊病,甚至很危险,所以千万不要购买。听起来简直耸人听闻,令人难以至信。

《千万不要购买高层住宅楼》文章称,现在中国的住宅楼越建越高,连小县城的住宅楼都二、三十层了。很多人都选择 了买高层住宅楼,认为这是现代生活的象征。其实,买高层住宅楼有很多弊病,甚至有很大的危险,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购买高层住宅楼。


文章列举了五大理由来说明不要购买高层住宅楼的原因:


一、是依靠电梯上下楼是有很大风险的。住高层住宅楼必须依靠电梯上下楼。中国经济正在大幅度衰退,这种衰退不是周期性的短期衰退,而是由体制造成的结构性衰退,将是长期的、剧烈的,国家将迅速走向衰败。那时停电将成为一种常态,三天两头地停,每天十次八次地停,电梯还能坐吗?你还敢坐吗?那时如果住20楼以上的住户人家,每天靠爬楼梯出门回家,想想是什么感觉?估计是生不如死的感觉。


二、是住高层住宅楼不利于身体健康。人类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始终是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经常和土地、植物接触是人类的生理需要,对人类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住高层住宅楼的人下一次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锻练机会必然大大减少,接触土地和植物的机会也必然大大减少,对身体非常不利。相反,住在低层住宅的人,开窗就能见到绿色,出门就能接触土地,有利于人的生理健康。


三、是住高层住宅楼危险性较大。如果发生、火灾或者台风,高层住宅楼都比低层住宅楼危险性要大得多,逃生 的机会要小得多。即使不考虑这些大灾大难,就是日常生活中,中国人都有从楼窗向外扔垃圾的习惯,想像一块西瓜皮从20层楼扔下来,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砸到谁的头上,会是什么后果?


四、是高层住宅楼的生活成本比低层住宅楼高得多。同样的生活水平,同样的生活方式,但高层住宅楼的生活成本比低层住宅楼要高很多。比如你买了一件家具或一个电器,雇人搬运成本就差很多。比如雇人保洁,那价钱就会差很多。再比如室外安装空调,那安装费就差得更多了。其实几乎生活中的每件事成本都要高很多。


五、是高层住宅楼的价值比低层住宅楼要低得多。如果你购买的住宅楼共有五层高,如果你购买的住宅面积100平米左右,那你将拥有30平米左右国有土地使用权。换句话说,在全楼各家的住宅和共用分摊面积中,你将分得30平米,属于你的使用权。但假如是20层的住宅楼,你分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就只有7平米左右。如果楼层更高,这个面积会进一步减少。如果住宅有50层,那你分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就基本不值一提了。


这个国有土地使用权很重要,如果将来涉及或者国家征用,这块国有土地使用权从理论上说是属于你的,国家要给你征用补偿。再比如说地震把房子全震垮了,不管谁在这块地皮上干什么,因为这块地皮是属于你的,从上说都是要付给你使用费用的。可以想一想,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你如果拥有30平米土地使用权,那将是多大一笔财富。


不过文章最后还是说到了居住高层住宅楼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比如说将来发生9级大地震了,会引起大海啸,据说海啸浪高能达到40米高,海啸到达中国东部沿海时,海啸浪高还会有12米左右。那样,中国东部沿海城市高层住宅楼的住户就相对安全了。另外将来发生社会动乱时,高层住宅楼的住户也会比低层住宅楼的住户安全一些。但总的说,购买高层住宅楼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按国家现在的发展趋势看,在很近的将来,高层住宅楼就会变成贫民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网爆千万别在大陆买高层住宅 不然很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