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南韩K1战车 北韩战车克星(图)

直连本站:http://tiny.cc/meyarw來源: NOWnews


南韓K1戰車 北韓戰車剋星

南韓K1A1戰車。



南韓脫離統治建國初期,由於國力有限因此裝甲部隊主要倚賴美援,使用美製戰車為主。然而到了70年代末期,美製M-47與M-48戰車已無法應付北韓龐大的戰車部隊,因而開始研發新一代國產戰車。


1980年代韓國選定現代汽車與克萊斯勒的子公司克萊斯勒防衛公司合作發展新一代戰車(K-1戰車),由於當時克萊斯勒防衛公司(1982年被通用汽車併購)也為美軍研發、生產M-1艾布蘭(Abrams)主力戰車,因此K-1戰車外型與性能均與M-1戰車相似。


不過K1還是有許多地方不同於美國M-1戰車,K1射控系統類似於德國豹式戰車,動力則是採用德國MTU柴油引擎。


K1重約52噸,配備105厘米主炮、3挺機槍,擁有先進的射控系統和複合裝甲,由於其外型看似M-1戰車縮小版本,所以駐韓美軍都戲稱K1是“M-1寶寶”。


K1在1987年進入韓國陸軍服役,時任南韓總統全斗煥為了紀念一年後將舉辦的漢城奧運,因此將K1稱為“88戰車”。不過K1還是該型戰車最廣泛的稱呼。


2001年南韓發表K1改良型-K1A1戰車,除換裝口徑更大的120厘米萊茵金屬公司生產的Rh-120滑膛炮,使其具備更大的貫穿力。K1A1還升級了射控系統、射控雷達、更耐用的引擎,使其行進間射擊命中率可到90%。除此之外,K1A1的新改良裝甲與M-1A1同級,能夠防範衰變鈾炮彈襲擊。


1997年時,現代汽車曾推出K1外銷版本K1M戰車,參加馬來西亞的戰車採購案,不過由於隨後遭逢東南亞金融風暴,馬國只好採購價格較便宜、性能較差的波蘭PT-91戰車(波蘭版本T-72M1戰車)。


北韓叛逃者(脫北者)曾表示K1性能優於北韓多數戰車,導致北韓人民軍加緊升級T-62(天馬虎)戰車企圖對抗K1。不過升級後天馬虎戰車仍不是K1的對手。目前南韓正在研發K2戰車,未來將取代K1戰車。


本文标签:,






via 南韩K1战车 北韩战车克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