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李源潮打破传统 详解中共最高层人事新布局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长期以来,中共最高权力皆掌握在最高决策层的政治局常委手中。不过在去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后,对薄熙来押而不判,参与针对习近平谋反的薄党如芒在背,在中南海的权力搏击中处处落下风。

外界注意到,初掌大权的习近平要在这场与江派薄党的较量中最终获胜,必定重用倒薄派,这就是为什么目前倒薄派全面掌权,不是常委的李源潮能打破传统 、权力超过三名政治局常委的原因。


李源潮打破中共传统权力格局


一直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是中共的最高层 领导人,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的最高层,被称为“正国级”。但这种“传统”目前已经被李源潮打破。


3月15日,李源潮顺利当选为国家副主席,成为习近平的直接下属。李也是中共15年来首位并非是政治局常委的国家副主席,打破了从江时代起,胡锦涛以政治局常委担任国家副主席之后形成的惯例。此前,李源潮还担任了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第一副组长。


另据香港《争鸣》消息指,3月18日中共政治局在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职责和职能。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成功利用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对政治局常委的权力进行了稀释,江派在政治局常委中的权力被架空,从而使得中共最核心权力掌握在习近平和中共总理李克强手中。


而不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李源潮,不仅成功挤掉了刘云山出任国家副主席,而且在中共最核心的5个组里担任了4个组的副组长并兼任第一、第二组办主任。


5月号香港《开放》杂志表示,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中共新设置的核心权力中兼任多职,其权力甚至超过了3名中共政治局常委。


而目前7个常委中的江系人马,张德江作为人大委员长只获得2个小组副组长职务,则惨获1席,而同属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却无缘进入这5个最重要的中央领导小组。


虽然倒薄推手李源潮在中共的十八大,被以江泽民为首的保守派元老阻挠入常。但此前有消息称,胡锦涛全退的相关布局中,已将李源潮安排好职位。从目前李源潮权力甚至超过政治局常委的安排中,证实了胡锦涛全退的相关布局。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被移送司法的结果,同李源潮与令计划联手运作密不可分,李源潮是处理王立军、和薄熙来案件的核心人物,因此得罪江系薄党,与现任统战部令计划处境类似,也遭遇到江派大管家曾庆红用黑道手法在海外 散布人身攻击的材料被抹黑,在十八大因政治平衡的需要被拒绝入常。


中共最高层人事新布局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从军队核心层被清洗出局,胡习阵营全面接掌军权。在巩固了军权之后,胡习除政治局常委留出三个席位给江派外,在、地方及中共国务院的人事安排上已卡住了各大要职。


胡锦涛“人事管家”沈跃跃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胡锦涛“大总管”令计划任政协副主席,团派任最高法院院长。


而值得一提的是,薄熙来死敌汪洋的地位将超过5年前的张德江。


在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分工中,政治局委员汪洋任第三副总理,主管中共国家、国土资源部、住房建设部、商务部等,这意味着他将担负起未来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方主要代表角色。


汪洋被看做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他在广东的动作迎合了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改革论调。习近平南巡时给予了汪洋高度肯定。而在本届习李任内,在“大部制”改革方面,作为改革派汪洋也被认为可以成为李克强的得力帮手。


而倒薄操刀手令计划,进入“国家领导人”行列。


3月11日,中共政协主席、副主席人选公布。胡锦涛的“大总管”令计划以统战部长的身份出任政协副主席,晋升为中共国家领导人,排名仅在杜青林之后。令计划的晋升是习近平一方对江系的又一次重创。


重庆事件后,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被指是倒薄的操刀手,所以令计划成为薄党的重点打击对象,无可逃避的被抛上风口浪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各派也借放风搅局。


2012年3月18日,在薄熙来被拿下的3天后,薄熙来的同党、曾庆红等用恐怖行动制造了法拉利事件,令计划的儿子被当场撞死。


消息人士透露,令计划的儿子之所以会在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后出事,就是因为令计划参与了对薄熙来和集团的调查,周永康和曾庆红对其子在3月18日进行了政治谋杀。


消息称,江系曾庆红、周永康用恐怖行动来威胁北京高层圈内人,北京局内人都“看得懂”,他们威胁让中南海的对手要对薄熙来案“收手”,否则,就是令计划儿子遭谋杀的下场。


同时江系还不断通过其在海外掌握的特务、媒体不断放风,说谷丽萍“捞钱”、被调查、双规等假消息,来达到力阻令计划入常的目的。


习近平布局公检法人事安排 清洗江派


外界注意到,作为中共第二权力中心的拆分后,习近平不断清洗其江派原有人马,培植公安武警新势力,最终完成对公检法的布局。


去年12月28日,中共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免去孟建柱兼任的部长职务,任命郭声琨为公安部部长。


去年12月,作为广西自治区书记的郭声琨积极站队,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恪守落实依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桂”,有消息称郭声琨为习近平人马。


3月15日上午,在中共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周强“当选”为最高法院院长,曹建明“当选”为检察长。


团派周强以其“60后”的优势,取代被戏称为“首席大法盲”的中共最高法院现任院长王胜俊,步入中共“国家领导人”之列;周永康亲信周本顺出局。


此前,《明报》曾称,66岁的最高法院(高法)院长王胜俊将退休,继任大热门将在60岁的周本顺和59岁的二人中产生。周本顺为周永康亲信,中央政法委秘书长。


而曹建明素与周永康不合,曹曾在中央政法委内部会议上和周永康“驳火”,会上周永康以:“究竟接受不接受党的一元化领导,承认不承认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地位”相威胁。事后曹建明提出辞职,要求重返政法大学做教学工作。最后由吴邦国和前最高法院院长出面做工作调解,周永康作了自我批评并向曹建明道歉,才算了结,告一段落。


十八大胡习四波人事布局


第一波布局从军队开始。从军委主席、副主席到军委四总部,再到各大兵种、各大军区的人事安排上,胡习阵营全面接掌军权,江派几乎已完败出局。


第二波布局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5名政治局委员中,胡习阵营有15人占一多半。在七常委中,胡锦涛传人李克强的地位被提升到第二位,王岐山靠向习近平。在七常委中虽不占多数,但习、李、王三角连手加上下面的委员,胡习阵营已控制政治局,江派常委被架空独守常委虚名。


第三波 人事布局在地方的封疆大吏。在11个省、区、直辖市的调整中,7名具团派背景的高官成为“一把手”。


完成了第一、二、三波人事布局之后,胡习阵营在与江派的对决中已基本控制了局面。


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是胡习布局的第四波。中共国务院政府系统 的人事已进行了调整,未入常的汪洋、李源潮,已在此次调整中进入要职,完成对江派的立体围堵。


中南海权力平衡再被打破


去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周永康谋反计划被曝光,薄熙来由此倒台并被刑事调查,周永康失去权力,政法委权力被大幅调整。


薄熙来本是江泽民、周永康等为确保迫害法轮功 的血债帮不被清算而确定的接手中共最高权力的得意人选。薄熙来倒台之后,江派势力被大量清洗和削弱,薄熙来、谷开来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罪恶也被曝光,江、周处境岌岌可危。


从当时的局势及胡锦涛所掌握的权力来看,本来胡完全能够以薄熙来谋反与活摘器官一举拿下周永康 甚至江泽民,但胡锦涛为“保党”而错失机会。


江、周等血债帮为躲避清算而保权力,阻止严惩薄熙来,相继在西方媒体曝习近平、温家宝的黑材料,不惜以“鱼死网破、与中共同归于尽”来威胁胡、温、习。周永康放话威胁下一步将公布胡锦涛、李克强、李源潮等高层的黑材料。


为避免更大的震荡,避免中共立刻垮台,胡锦涛不得不与江系作出交换。政法委虽不列入政治局常委,但江派背景人马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入常,取代胡的亲信汪洋、李源潮,以此换取江派暂时停手。


大纪元此前分析,江派在十八大上在常委中占据三席,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平衡。而目前李源潮等胡习信任的人马掌握实权及江派被架空,这一权力平衡已经被打破,可以预见,中南海随后的搏击及变局将更为激烈。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源潮打破传统 详解中共最高层人事新布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