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成辉: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思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 和往常一样在微博上呼吁捐款,两小时收获三万个“滚”字,两天内收获十几万个“滚”字。民意汹涌,无奈,红会果断自宫,删除此帖。过几天“中国 红十字总会已奔赴雅安灾区进行考察”,这条官微两天内又收到了14万个“滚”,立即将“考察”两个字收回。


收获这样的结果,红会社监委迅即声称要重启调查,欲用郭美美祭旗,让郭美美当红会的替罪羊。没几天,红会又蹊跷宣布说没说过要重新调查郭美美。又反击说所有对红会不利传言都是不实之词。还说有人妄想污蔑红会组织本身。可是立即有艺术 家公开质询100多位艺术家的8470万元定向捐款去向不明,红会回应说,转移到别的项目上去了。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到了几乎所有网民都异口同声喊滚的地步,红会居然还认为自己无错,还不肯低下其高昂惯了的头,还想以个别小表面的小过失来掩盖其众多的错,甚至想抛出替罪羊来骗取民意。这种思维已完全落伍,这种手法几乎弱智和可笑。


这个时代已经不再是过去那种媒体和信息被完全垄断和封锁的时代,是众目睽睽的时代,是民意有能力有办法表达的时代。红会还在媒体上宣称此次地震募捐还是遥遥第一,5.66亿,说“捐款如此之多,说明公众对红会信任度依然很高”。有网流回帖:如果不是全国众多大小国企,以及国企的千万职工被以扣款的方式捐赠,红会5000万都筹不到。


红会的主要负责人近期承诺,用3年的时间把黑十字变成红十字。面对这样丝毫没有新意的早已听腻了的口号式的承诺,根本就撼动不了一丁点儿人们对红会已经熄灭了的希望。红会一个中层干部对媒体说:红会现在说什么,人都不相信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多年来,红会的傲慢、官僚、帐目不透明,等等已经自己给自己塑造成了黑十字会。至今,也不见红会出来真诚检讨认错,没有“要想重新做好 ,必须说清过去”的态度,更没有人出来对过去为人知、为人疑、不为人知的大大小小的错担责。


国际也有个红十字会,历史 悠久,在全球享有盛誉,曾经三次获得诺贝尔奖,数百年来,不见有人对其喊滚。


中国古代有武训乞讨办学之千古传统 经典。武训逝世,撼动三县,几万民众拥上街头,呼天抢地,泪恸八荒。


一个靠民众自愿捐赠或靠用纳税人的钱拨款,然后用来去帮助难中的人们,这样神圣、荣光的使命和责任,若有籍此升官,贪财者,是一种很难饶恕的玷污,这种玷污的手法,无论再隐蔽,再巧妙,终究会一败涂地。


红会要想重塑形象,唤回人们的信任,必须彻底大改变。以武训乞讨办学那样的无私义举,完全回到民间,去恭卑的伸手想人们讨钱,然后用讨要来的钱去扶危济困。向国际红会学习,看人家这几百年来是怎样赢得全世界信任的。如果红会还惯性般的只一味地高调反击、转移视线、对民意装聋作哑、顾左右而言他,它将彻底验证“民可载舟亦可覆舟”的千古铁律,被强大的民意彻底抛弃。到那时,红会讨钱都讨不到了,只能在国人的围观中穷困潦倒,最后痛哭流涕挥刀自宫。


2013年5月2日


本文标签:, , , , ,






via 成辉: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思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