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港媒:新军牌出师不利 中央军令无人听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国 的豪车挂军牌问题 由来已久且引发民怨颇深,这些军牌车在闹市中耀武扬威,甚至乱冲红灯,引发民怨。自5月1日起,官方声称以整治军车牌作为从严治军的切入点,全军将统一启用新式军车号牌新军牌。结果启用首日,各地仍见超标豪华新牌军车招摇过市,认为这是公然挑战的权威。


消息,根据中委部署和四总部通知要求,自2013年5月1日起,全军将统一启用新式军车号牌,〝2004式〞军车号牌自4月30日废止。全军定于28日开始集中组织更换军车号牌,28日至30日为新旧号牌更换过渡期。


回应豪车挂新式军牌


媒体报导,北京军区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大众途锐轿车不属于宾士、宝马、林肯、凯迪拉克、大众辉腾、宾利、捷豹以及路虎、保时捷卡宴和奥迪Q7等明确规定的高档豪华车辆,新规出台之前,部队军以上领导配车有过途锐车型,为避免浪费,还将有限制继续使用。至于价格超过45万元的轿车,今后将不再配备。


新军车牌出街首日,就有网民在北京、广州等地街头拍到挂新军牌的近百万元豪华越野车。有网民发布一辆大众途锐轿车悬挂新式军车号牌行驶在106国道上的一组照片,称该车违反高档豪华轿车一律不准悬挂新式军车号牌的规定。


军车牌问题地方自把自为 公然挑战习近平的权威?


豪华军车问题由来已久,老百姓积怨日深。《东方日报》报导,第五代中共领导人从严治军可谓切中要害,可惜头一炮便打哑了,新军牌启用首日,各地仍见超标豪华新牌军车招摇过市,是公然挑战习近平的权威。


港媒认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央军委的禁令不过是一纸空文。小小一个军车牌尚且管不好,可见军中的纪律松弛到了何等程度,管理又是何等混乱。这样的军队谈何战斗力,又怎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国人对这支军队又有何指望可言?


报导还指出,这些人在军车牌问题上尚且自把自为,如果发生战争,他们更可能拥兵自重,不听指挥,甚至胡作非为,勾结外国。现在中日关系、中印关系正处于紧张敏感阶段,各方虎视眈眈,如果中国内部没有统一意志,将帅离心,官民失和,外敌还未动手,中国自己已先内乱。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港媒:新军牌出师不利 中央军令无人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