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中共新能源局高层人事出台 刘铁男已出局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日前,新能源局领导层出台,出现“一正五副”的格局。在此之前,原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出局。

原为江派把持的能源局,在媒体曝光原局长刘铁男涉嫌贪腐被立案调查后,原能源局与电监会合并,电监会主席出任新能源局局长,江派石油帮通过能源系统 大肆捞钱的日子已成过去。


新能源局 “一正五副”格局


中国 媒体报导,中共电监会原副主席史玉波、王禹民被任命为中共能源局副局长,一道获任命的副局长还包括原能源局在任的副局长刘琦、张玉清、许永盛。


新能源局领导层“一正五副”的格局,比原能源局“一正四副”增加一名副局长。原能源局截至机构调整前有四位副局长,分别是刘琦、吴吟、张玉清和许永盛。吴吟1952年9月出生,已届退休年龄,此次未作安排,估计是到点退休。


中共能源局5位副局长中,史玉波、刘琦、王禹民为副部长级。张玉清、许永盛去年先后从能源局油气司和电力司司长上升任副局长。


电监会之前有三名副主席,电监会另一位副主席王野平已于4月中旬就任大唐集团总经理。


江派刘铁男出局


3月16日下午,中共十二届人大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原电监会主席吴新雄接替刘铁男出任能源局局长,兼任中共副主任。但是刘铁男现在仍然是发改委副主任。


中共机构和职能转变方案中,将现能源局、电监会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能源局,不再保留电监会。


吴新雄,原电监会主席,官至正部级;原能源局局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副部级官员。


去年12月9日,刘铁男陷入一场被媒体人实名举报 的风暴。2013年2月18日,《》报导了刘铁男最近一次公开活动,即在201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讲话。


2013年1月30日,英国中文网 凤凰网和海内外各大门户网站 都发出这样一条消息:中国副主编在微博上透露,称中央有关部门已就实名举报 一事立案调查,是立案调查而不止于受理。


此次电监会与能源局合并重组后,能源监管的职能范围从电力行业扩展到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各个领域。


中共前书记是石油帮出身,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他发迹是因为他以前跟在石油部是同事。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此前,据知情人士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利用国开行、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发改委这个体系赚钱。在这个运转模式中,发改委是里面的协调机构,并最终制定大陆 油价;通过其控制的国开行给如委内瑞拉等独裁国家送钱;然后独裁国家给中石油、中海油低价出口石油。发改委在国内制定高油价,最终江派等相关利益集团获得超额利润。


江派刘铁男是替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另外能源局归属的发改委已由温家宝亲信执掌,这无疑是习近平、阵营由此而掐断了江派一重要敛财通道。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江启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新能源局高层人事出台 刘铁男已出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