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中国制造超级病毒 专家:流出恐致1亿人死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从今年2月初中国 爆发至今,疫情扩散,官方通报有128例确诊患者,27人死亡 。日前,中国研究人员将H5N1型禽流感病毒和H1N1新型流感病毒混种,制造出恐将人传人的高危新禽流感病毒。病毒学家提出警告,混种新病毒流出实验室,将导致全世界1亿人死亡。

混种新病毒可空气传播 会人传人


该研究于2日在科学 》杂志网络版上发表,大陆 研究人员将H5N1型禽流感病毒和2009年引发流感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结合,发现重组后的某些病毒具备在哺乳动物间传播的能力。


当两个病毒共同感染一个宿主时,容易发生基因片段的互换,也就是所谓的基因重配。目前尚无证据显示H5N1和H1N1曾有过这种基因重配。


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对官方表示,由于甲型H1N1病毒目前在许多地方依然流行,在猪身上也容易检测到这种病毒。H5N1病毒与甲型H1N1病毒在自然界碰到的“机会很多”,因此展开研究。


研究人员利用H5N1病毒和甲型H1N1病毒,在实验室里构建了含有H5N1病毒HA基因的127种病毒,透过天竺鼠实验,意外发现病毒可透过空气传染给哺乳类动物。陈化兰称,这意味着该病毒将来有可能具有人际间的传播能力。


对于H5N1病毒传播能力的研究,外界担心被利用造成生化武器,曾引起外界极大争议,许多国家已不做这样的实验,但陈化兰的研究在一年前进行。


专家称:病毒流出将致1亿人死亡


对于大陆研究人员将H5N1与H1N1混种制造新病毒,这种做法非常危险,一旦新型混种病毒不小心流出实验室,将会给人类带来一场人为“大浩劫 ”。


时报》报导,皇家学会前会长罗伯?梅伊(Robert May)也痛批说:“中国科学家受到盲目的野心驱使,一点常识 都没有……他们创造了这种人传人、极度危险的病毒,实在骇人的非常不负责任。”


法国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专家韦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教授表示:“结论是当中五种病毒可能轻易人传人,我们不知道人类对此的致病率,亦希望永远不知道。但如果致命率是百分之零点一至百分之二十之间,而疫情影响五亿人,估计死亡人数为五十万至一亿人。”


专家曾称:病毒可以杀掉人类人口的一大部份


H5N1是死目前亡率最高的病毒之一,最早于1997年在被发现。从2003年起,香港、、越南、柬埔寨、印尼、中国相继爆发H5N1病毒。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H5N1自2003年以来感染了628人,其中374人丧生。


美国国家生物技术安全顾问委员会主席保尔?凯姆(Paul Kaim)是说:“我想不出来另一种像这个(H5N1病毒)一样可怕的致病微生物。”


国际权威的禽流感专家罗伯特?韦珀斯特(Robert Webster)在2003年曾断言:“世界正摇摇欲坠地处在一次大流行病的边缘,它可以杀掉人类人口的一大部份。”


H1N1属于A型流感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染、接触传染。2009年3至4月,墨西哥爆发H1N1疫潮,导致106人死亡,疫情随后传播到全世界,全球约1/5人感染。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全球至少有1.22万例甲流死亡病例。


禽流感肆虐大陆 多省扩散


从今年2月初中国大陆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疫情在多省扩散。截至5月2日17时,大陆通报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共127例,死亡人数增至27人。


病例分布在上海33例(13人死亡)、浙江46例(6人死亡)、江苏27例(6人死亡)、安徽4例(1人死亡) 、江西5例(1死)、北京1例、台湾1例、河南4例、福建3例、山东2例、湖南2例。


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 H7N9是“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被这种病毒感染的禽类,特别是活禽,是人感染H7N9最可能的来源。


专家表示,H7N9死亡率高,加上短时间内累积病例数相对较高,还可能突变成为人传人病毒,及造成大流行。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制造超级病毒 专家:流出恐致1亿人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