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北京雾霾吓人留京外籍雇员获15万元津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去年至今,中国 许多地方出现严重雾霾天气,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最为严重,空气质量为〝极重污染〞或〝危险〞级别,有毒空气遮蔽了阳光,陆媒称,外国人和一些中国人因雾霾天气〝逃〞离北京,北京过夜外国游客数量一度减少近四成。更有外企支付在京外籍雇员15万元〝危险津贴〞。





》报导说,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100天里,北京雾霾日数46天,为近60年最多。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4月发布的《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3)》中,全国2012年的空气质量情况进行排名,兰州排名垫底,北京位列倒数第二。该报告主编表示:〝可以理解为什么有报导说一些外国人离开北京去寻找更清洁的空气。〞




因雾霾天气有外企支付在北京的外籍雇员15万元〝危险津贴〞。(网络图片)


报导说,在猎头〝ANTAL国际〞中国公司负责招聘谘询工作的普赖斯告诉记者,有两家知名汽车公司的外籍和技术人员今年1月要求被派回国。来自英国普赖斯在北京工作一年,染上肺炎。


他说最近四五个月以来,一些外国人跟雇主商议续签合同时会要求公司付给他们额外的〝危险津贴〞作为在北京继续工作的前提,〝这个津贴通常是公司派遣员工到例如安哥拉、尼日利亚等不稳定、可能会有人身安全威胁的地区才有的。〞


普赖斯介绍,一般危险津贴是整个薪资待遇的1/10。据他了解,某外企支付雇员在北京工作的危险津贴达到每年15万元人民币。


日前,英国《》把北京的雾霾天气形容为〝空气末日〞,并采访了一些决定离开北京的外国人。英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年有37万英国公民赴中国旅游,有1.7万英国公民在中国合法生活和工作。虽然愈来愈多的外国人正在逃离中国,但官方没有数据显示空气污染导致多少外国人离京。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计,今年2月北京接待入境过夜外国游客16.5万人次,同比减少37%。


近日,《四国新闻》报导,日本香川县共有57家企业到中国办分厂,但因一些地方空气污染严重,部分日方人员已感到不适。为避免风险,日企会加快向东南亚国家迁移的速度。


之前,中国工程院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气污染比可怕得多,非典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金融时报》1月中旬报导说,在北京城郊结合部的一家医院,整个周末,呼吸科都人满为患,这家医院去年已经将呼吸科的规模扩大了一倍。


呼吸本身不能杀死人,但污染严重的空气去可以杀人。 《》周刊曾报导,早在2007年,世界银行和当时的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形成的结论之一是:以PM10为指标衡量的空气污染,每年在中国导致35万至40万人〝早死〞。


去年12月,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如果2012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城市空气质量相对于2010年没有改善,因PM2.5污染造成的〝早死〞人数将达8572人,因〝早死〞而致的经济损失达68亿元人民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北京雾霾吓人留京外籍雇员获15万元津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