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胡锦涛罕见露面参加政治活动 发了一个信号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5月1日,在原人大副委员长倪志福的出殡上,卸任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罕见出席。这是胡以退休中共常委的身份高调露面参加活动,而且除了胡锦涛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退休的常委参加,被认为释放出一个不寻常的信号。

退休的胡锦涛参加前出殡


5月1日,原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全国总工会主席倪志福的遗体在北京火化。等7名及卸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均出席告别仪式,而江泽民则未见露面,只是送了花圈。


报导称,在胡锦涛卸任之前,江泽民在官方排名中排在仅次于胡的第二位,被指是“老人干政”。但在今年1月21日,原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原杨白冰的出殡时,江泽民首次被排名到中共众多现任常委的后面。


胡锦涛卸任后出书


上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论构建和谐 社会”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新华网》报导,胡锦涛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想,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据悉,这部专题文集以2003年7月28日胡锦涛在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开卷篇,收集了胡锦涛文稿40篇,但这些文稿基本都在习近平真正掌权之前发表。而在这些文稿发表时候官方突然加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发出明显信号。


胡锦涛文胆海外 放风


4月28日,有胡锦涛“文胆”之称的中共高层 “智囊”、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在论“中国政治改革”。他在会上透露:“可以想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推动更大胆的“改革”。


报导称,身兼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职务的俞可平在演说中称,习近平与李克强的这些“改革”将继续沿着路线前进。俞可平曾在2007年撰写《民主是个好东西》一书,被视为中共体制内的派学者,一直被视为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文胆”。


胡习政治联盟


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不仅卸下总书记一职,也不担任中央军委主席,首次将军大权同步移交下一代领导人,开了中共新老交替一个先河。此举与江泽民十六大后仍找藉口“留任”两年军委主席,形成强烈对照。


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胡锦涛此举在杜绝“老人干政”。


12月4日,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主持召开第一次政治局会议,即提出改进党风和工作方法的“”,其中第七条,强调“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此举被指推出了胡锦涛的“政治遗产”、结束老人干政,尤其江泽民干政。12月8日,习近平效仿邓小平“南巡”,触动江泽民视为奇耻大辱的忌讳。


此外,1月10日新华社宣布薄熙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加速处理薄案。被认为是明显在警示薄党,因薄熙来的老板正是周永康,江泽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罕见露面参加政治活动 发了一个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