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卡扎菲子赛义夫被起诉试图逃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沙莉编译报导)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目前受到的指控不是战争罪行,而是企图逃跑,国际刑事法院的一位女梅琳达.泰勒被指称是他的冒险计划的从犯。


赛义夫伊斯兰是其父卡扎菲直到推翻前的可能继任者,他于5月2日在利比亚济坦出庭,他被指控危害国家安全,并试图逃离羁押。


记者询问他的健康状况是否良好时,他竖起了大拇指,但在15分钟的听证会期间几乎没说什么。


赛义夫自2011年11月被捕后被关在距离的黎波里约90公里的济坦(Zintan),由艾卜.伯克尔人萨迪克民兵组织看守。民兵拒绝把他交给国际刑事法院(ICC)或的黎波里审判。


济坦(Zintan)镇议会发言人说,他被移交给政府,将存在他会逃跑或被杀的严重风险。


济坦镇议会发言人Khaled al-Zintani说,“在首都的控制为零,每个人的手中都有武器,越狱是经常性的。济坦是最安全的地方。有人想要他保持沉默,因为如果他开口,他提供的信息会对他们不利,会曝光那些在过去的十年中与合作的人的贪污行为。”


在短暂出庭期间,法官告知赛义夫卡扎菲,已给他任命两名当地的志愿者律师 进行代理 。赛义夫卡扎菲回答说,“好吧”。


他面临危害国家安全、试图逃出监狱,并侮辱利比亚的新旗帜的指控。另外,他面临国际刑事法院的谋杀和迫害示威者的指控。


济坦对他的部份指控,发生在他与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的会见之后,一律师被指控去年6月给他传递秘密文件和一个摄像头。听证会上,提交了一只视频 摄像头笔作为证据。


根据国际刑事法院的辩护律师提交的文件,卡扎菲希望在以涉嫌战争罪进行审判,并声称他在利比亚接受审判无异于被谋杀。 赛义夫说,“如果审判基于酷刑得来的证据,当然没有正义 可言。我不怕死,但如果在这样的审判后处死我,你应该叫这是谋杀。”


利比亚指责律师泰勒给赛义夫传递间谍设备和密码信件



国际刑事法院澳大利亚律师梅琳达.泰勒2012年7月6日在荷兰海牙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给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公正审判的权利。(PHIL NIJHUIS / ANP / AFP)

去年在递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在信中,利比亚政府详细说明了对泰勒的指控。信中称她试图转交给赛义夫由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写的一封密信,伊斯梅尔是赛义夫的主要助手和卡扎菲的情报机构负责人阿卜杜拉奥瑟努斯的助手。据利比亚政府,澳大利亚律师泰勒,也携带了一个复杂的微型视频摄像笔和“同样功能”的手表。信中说,她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利比亚自己的司法规则与国际刑事法院的道德和专业承诺。


利比亚当局去年6月7日逮捕了泰勒。她和三个ICC同事被关押在济坦(Zintan)山区小镇。


利比亚政府于去年6月20日写信给联合国安理会主席李保东,说明指控泰勒的确凿证据。信中说,她的行为远远超出了由ICC分配给她的任务,即调查赛义夫伊斯兰犯下的。国际刑事法院代表团与他见面并讨论给他委任一名辩护律师。信中指出:“会见期间,在翻译员在场的情况下,泰勒女士交给被告[赛义夫]文件的内容涉及对利比亚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这些文件是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写的密码信,他是被告的主要助手、前情报服务负责人阿卜杜拉奥瑟努斯的前助理。”


信中接着说:“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文件与国际刑事法院的程序无关,和对被告提供相关案件意见无关。


“此外发现,泰勒女士和其他代表团的成员都携带间谍活动设备和录像机(一个视频摄像头笔和一个功能相同的手表)。这种行为违反了法院代表团的任务,有悖辩护律师的职责。


的黎波里的官员坚持国际刑事法院代表团所携带的设备是用于从事间谍活动。设备包括隐藏在钢笔里的微型摄像机。他们还认为泰勒偷偷携带了“加密的”非ICC文件。除伊斯梅尔的信,泰勒被指控传递一份神秘的数字列表 和三张赛义夫签名的空白纸张。


泰勒的家人和朋友说,她高度专业,绝不会做任何不当行为。他们认为,一些对她的指控,可能是源于对辩护律师和她的客户的授权会见的误解,会见中交换文件和记录证词 是正常的做法。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卡扎菲子赛义夫被起诉试图逃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