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彩虹原理》作者车东烨心中的“彩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崔祯恩首尔采访报导)常言道“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韩国著名讲师车东烨(55岁,未来 司牧研究所所长)在他走过的风雨人生路上,画出了一道亮丽的彩虹,他创作的《彩虹原理》印证了这了这一点,该书仅在韩国即创下了100万本以上的畅销记录,长期位列韩国最畅销书籍,并翻译成英文、西班牙文、中文 等5国语言畅销全球。


日前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车东烨谈了他创作《彩虹原理》的初衷,以及在他艰难的人生旅途上走向成功的心路历程。他说:只要心存善念和感恩,即使自己的能力达到了极限,上天也会给予帮助。这就是“心诚则灵,唯德感天”。


车东烨毕业于韩国最优秀大学首尔大学工大,以海军军官退役后成为神父,他每年在韩国进行400多次讲座,是深受欢迎的韩国著名讲师。 他因此享有“人生解说家”的美誉。


童年“卖碳工”


车东烨神父出生在非常贫困的家庭,他的父亲原籍北韩,从北韩来到南韩,并通过自学大学毕业,曾在联合通讯社从事记者活动,是当时的人才精英。爆发6.25战争(战争)后,由于未来得及避难,留在首尔的祖父被抓捕而服劳役。从此,他的父亲沉浸在愧疚感和亲人离散的痛苦中,不再关注家庭生计。


他的父母均出身于天主教家庭,在韩国西海盐田村生活时,他的家成为了(神父不常住的天主教信徒们的礼拜之地)信徒们礼拜的场所。神父从主教堂每年到该地区进行两次弥撒,都住宿在他的家里。他也是在那时接受的洗礼,他们全家来到首尔后,生活非常艰辛,虽然信奉天主教,但未能出席教堂, 但对于神的存在,他从来没有质疑过。


在他小学4年级时,全家搬到了首尔市兰谷洞冠岳山下的一处即将的村庄,父母经营煤炭大米销售店,由于生活困窘无力雇用工人,他从小学4年级开始帮助家里外送煤炭。


每当放学回家,就有数百块煤球等待着他外送。比同龄人身材矮小的他,虽然被背负的煤炭压得喘不过气来,但仍然像黄牛一样慢慢 的挪动着沉重的脚步,只有把背上的煤炭送到客户家里,才算结束。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我的父母对我太过分了,让年幼的我干了那么多的活,但是,在当时不知为什么我没有一句感觉不公平的怨言,现在我仍无法理解,那时我为什么没有抱怨。”


尽管如此,他的学习成绩仍然出奇的好,上课时间听老师讲课是他学习的开始,也是结束。虽然他生活很艰苦,但是他并没有不正的念头,品行端正恭谨。


离家出走的朋友们曾经“诱惑”他“卖冰激淋会赚很多钱”,他考虑了10分钟左右,最后拒绝了,他觉得还是上学更有趣。朋友的母亲们在教导孩子时,也说“看看东烨,家务做的好学习也好”。他的一位朋友最近在写给他的一封信里也表示“那时候妈妈要我向你学习,被教诲了不止1、2次。”


随着年龄的增长,年幼时送煤炭的后遗症, 在他身上留下了苦难的印记。由于他到中学3年级时也一直送煤炭,煤炭将他成长期的脊椎压弯了,使他患上了椎管狭窄症,以致他的肝也出现异常,较容易产生疲劳感,由于免疫力差,还较容易患肝炎。但是送煤炭时的艰辛炼就了他更加坚韧的性格,在以后的生活中,即使比这更沉重的精神负荷,他都能轻松胜任。


“由于肝不健康,因此不饮酒。也因此令我一直保持清醒的头脑,这个(不健康的肝),就像是上帝为我特设的装置一样。”


善的梦想 无穷的力量


车东烨先后毕业于首尔天主教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大学(波士顿大学),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1年被任命为司祭,天主教仁川郊区主神父,现在以仁川天主教大学教授和仁川未来司牧研究所所长身份开展活动。


如今,他更以“人生解说家”讲师的美誉广为人知。他的著作《彩虹原理》在韩国销售100万本,《傻瓜Zone》也销售出10万本以上。以寻找人生意义、积极正面生活为宗旨,他每年在全国各地约进行400次演讲。


车东烨每天清晨都是先读书,然后投入写作,其余时间都致力于能与更多的人接触。在京畿道金浦市较僻静的地方,车东烨正在筹建未来司牧研究所,在研究所内从事出版与支援牧会活动有关的杂志等活动。


这其中还有一段与研究所建设有关的神奇故事。


车东烨年轻时期,曾经有一位互相分享梦想的知心朋友,当时朋友的梦想是希望今后能在社会赚很多钱,车东烨的梦想是希望为社会做更多的好事。那位朋友还承诺,如果今后赚很多钱,会在金钱上帮助车东烨做好 事,但失去了联络,一直杳无音讯。


他们互相失去联络生活了20年,在某一天,与那位朋友竟然神奇的相遇了,原来那位朋友也一直在寻找车东烨,历经几次失败之后,他的朋友成为了一家中小企业的社长。


20年前的诺言立即兑现了,朋友买下了现在的研究所地皮,并捐助巨额资金帮助筹建研究所。这个故事让人感悟到心怀梦想,实现梦想,在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那位朋友至今还在继续梦想,希望自己能成为给予更多帮助的人…,他的梦想之所以能实现,是因为那是个‘善’的梦想。”


由于车东烨大胆的宣扬“梦想一定会实现”,偶尔,也曾遇到一些具有挑战性的提问。“真的一定会实现吗?”


但令人遗憾的是他的回答是“不会”,一定会实现的梦想是有条件的,就是要实现“彩虹原理”的7种条件。


但并不是一向万事亨通的,“公认的彩虹原理是即使成功率较高的成功制造机,也不见得会一向万事亨通,同时,如果想提高成功效率,那个梦想还必须是向善的。只要心怀善的梦想,即使自己的能力达到了极限,上天也会给予帮助,不是有‘心诚则灵,唯德感天’的话吗!”


打开真善美的眼睛 体验感恩的力量


车东烨从很久以前一直在思考有关人类心灵和智慧的问题 ,5年前结合工学、哲学、神学、社会学中的毕生所学,创作出版了《彩虹原理》,该书至今仍在韩持着畅销的宝座。


“对于我的出书动机,外界好像非常感兴趣。我静静观察,发现现在的人们过于表面化,内心世界不能得到真正的升华。因此,我开始了执笔写作,我出书的目的就是想启发人们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暂时停下脚步,思考一下为了什么而奔波忙碌?’这的确符合了现时代的要求。”


积极的想法是感恩的源泉,车东烨表示,领悟“彩虹原理”的人最终会感恩,习惯性感恩的人,已经对彩虹原理有了高水准的掌握。


“拥有消极想法的人,即使死而复生,也不会懂得感恩,因为对他来说,所有一切都是忧愁和不满。相反,积极向上的念头能将不平不满转变为感恩。学会无条件感恩,也会消除抱怨和不满的念头,从而产生积极乐观的心态。”


车东烨表示,经常怀着感恩之心,智慧会越来越丰富,同时,在寻找感恩的时候,也会开启审美的眼光。


“也可以洞察不经意间一掠而过的真、善、美的内涵,打开了洞察真的眼睛,连儿童的话都会认真倾听,打开了会辨别善的眼睛,会纯净的接受人们的善意,打开了会欣赏美的眼睛,对细微的美丽也会睁开双眼,这才是奇迹 。”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人们普遍对未来心存悲观,整个世界充斥着绝望。车东烨表示,在这种状况下,仍然不放弃心存感恩,那才是真正的感恩。


“感恩是希望的语言,感恩是突破逆境的人生出口,因此,当从我的口里频繁地说出‘谢谢’的时候,并不是事事顺利的时候。也许是在最困难的时期,我努力感激在每一瞬间赋予我的所有一切。多亏那么困难的生活,让我得到了工作、事业、爱心之外的千种福分,如果能时时心怀感恩,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帮助。只要无条件的感恩,南瓜也会连藤滚滚而来(韩国人常用语)。


改变人生的七种“彩虹原理”


1. 积极肯定的: 任何东西不经过我的允许,决不能让我变得不幸。

2. 传播智慧的种子:有智慧的人在任何逆境中都不会绝望。

3. 要心怀梦想:有梦想的人,会创造未来。

4. 要相信成就: 就像有所成就一样的行动。

5. 修口: 成功的人们只说积极乐观的话。

6. 养成习惯: 对小事诚实的人,对大事同样会诚实。

7. 绝对不能放弃: 在做之前,千万不要放弃。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彩虹原理》作者车东烨心中的“彩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