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中国大妈〞扭转金价? 专家指大笑话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连日来〝中国 大妈抢金〞已经引起海内外业界人士的热议。五一小长假,中国北京等地和再次出现了〝抢黄金〞热潮。有评论说,〝中国大妈〞抄底成功,扭转金价,国际机构不敢再做空黄金,然而有专家指出,价目前已开始进入为期数年的漫漫熊市,靠〝中国大妈抢金〞扭转金价会成为大笑话。





前天一条〝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鳄〞的微博流传,指中国人抢金令金价止跌回升。


媒体疯传 〝中国大妈〞扭转金价


上月底金价暴跌,虽然机构投资者纷纷抛售,但以中国、印度为首的投资者却大力〝吸金〞,据统计,10天中国人就鲸吞了实物黄金300吨,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0%。


不少中国游客更趁着〝五一小长假〞到香港买金,不少旺区金铺的饰金更被一扫而空。


4月23日,香港高盛终止了卖出黄金的建议。随后微博发布消息说:〝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被大妈们扫了。华尔街为之震动,华尔街投多少大妈们买多少,在这种对赌中,高盛已经率先退出做空黄金。大妈,你赢了!〞内地媒体亦纷纷附和,一时间,〝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鳄〞恍如真实。


对此,不少投资界专家引为笑谈,不过,也担心导致更多人非理性抢购黄金。


皇家银行资深顾问陈思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把国际金价回升和抢金混为一谈是笑话,金饰店内的黄金量和整个黄金市场相比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中国大妈〞也根本无法撼动整个金市。


报导说,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虽然不认同黄金步入熊市的观点,但她同样对中国抢购潮扭转金价的说法表示质疑。〝我们才买了300吨实物黄金,而储备了8,000吨,无论是投行还是外资,他们是套利或对冲,我们是抗通胀保本,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媒体夸大了中国消费者买金对国际市场的影响。〞


有资深投资者认为,所谓〝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扭转金价〞简直成大笑话 。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之所以国际金价暴跌引发内地〝抢金潮〞,一方面是源于中国百姓自古以来对黄金的偏好。此外,通货膨胀、货币超发以及存款利率低等因素也让很多人希望藉黄金来保值。


外界预测黄金 酝酿新一轮大跌


事实上,不少投资专家均认为,此次金价暴跌后的回升,很可能只是一次技术性反弹,长线看来,新一轮大跌行情很可能正在酝酿。


报导说,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门表示,通常情况下,升势会伴随着成交量放大过程,近来市场成交量低迷说明金价仍面临很大的下滑风险。金价最终或跌破前期低点,并测试1,250至1,300美元关键支持位。


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易最活跃的6月交割黄金期价,前天每盎斯收报1,446.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5.9美元,跌幅1.76%,收盘价创最近1周新低,使得这2周以来的熊市反弹暂告段落。而昨日现货金与期金再轻微下跌,企于1,455.45美元左右,并未受美国继续维持量宽的消息影响向上。


有分析人士指出,其实每一次黄金大跌,人民币汇率就高涨。最可怜的是中国大妈,要忍受美元计价的黄金下跌,还要忍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损失,中国大妈实际亏损=黄金的下跌幅度+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两重受伤。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大妈〞扭转金价? 专家指大笑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