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倪志福出殡罕见有胡锦涛参加 “四人帮”后曾打击上海势力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原人大副委员长倪志福昨天举行火化仪式,中共党媒罕见刊登其生平,并且在生平中肯定了当年倪志福帮助拿下上海的“四人帮”爪牙与余孽。倪志福出殡也是前中共国家主席卸任之后首次高调出席的一个活动,而且官媒未提及有其他卸任常委参加这次八宝山送别,引起外界关注。

倪志福出殡 胡锦涛罕见出席


被外界称为中共政坛不倒翁的倪志福,自文革开始其三十多年的政治生涯中,历经几代中共领导人包括毛泽东、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 )、的更替,没有受到政治冲击,中共香港喉舌都说,在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这是绝无仅有的。


今年79岁的倪志福4月24日15时在北京去世。5月2日中共党媒报导了倪志福前一天出殡的消息,并突出胡锦涛与中共现任七常委参加八宝山的送别活动。胡锦涛名列7常委之后;并在央视网站 首页的新闻标题用“倪志福遗体火化 习近平胡锦涛等送别”,将习近平与胡锦涛并列。


这是胡锦涛完全卸任之后的首次公开高调在媒体上露面,也是卸任后的胡锦涛、江泽民同时公开出现在中共党媒上。江泽民的名字仅出现在内文中的看望及致哀名单上各一次。


中共党媒刊登生平 强调倪志福曾捣毁上海“四人帮”


中共喉舌《》刊登了倪志福的生平,并强调其曾捣毁“四人帮”在上海的亲信发动武装叛乱阴谋,并称其就此作出重要贡献。


倪志福1933年5月出生于上海,曾连任中共第九至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是第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第十一、十二届中共中央。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九、第十、第十一届主席,第七、第八届全国等职。


1976年 “四人帮”下台后,倪志福被派到上海市接管工作,同年10月起兼任中共上海市委第二书记,10月至1977年1月兼任上海市革委会第一副主任。


兵变未成 监狱中服软 或将亲自审理


前不久披露,兵变未成的薄熙来在监狱中彻底服软,并为提供了打“大老虎”的一些炮弹。而薄熙来背后大老虎,外界公认的是江泽民与。而上海一直被外界视为江的老巢。


有消息说,去年中共期间的3月9日,薄熙来短暂离京,乘的飞机回重庆搬求兵,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机场接应,并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但被对手击碎。


而阮志柏去年5月13日“猝死”,中共向外宣称因病医治无效死亡 ,但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撰文披露是自杀。外界也质疑中共官方的报导,称其“身体健壮,看不出‘猝死’的迹象”。


去年10月26日,中共作出决定,对涉嫌犯罪的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按照中国 大陆 法律 ,与最高检对应的应是最高法院。 这是中共在文革后审判有“篡党夺权”罪名的“四人帮”之后,第二次使用最高法院审判前高官,一审即是终审。


今年两会上,团派的周强取代了被司法界称为大法盲的王胜俊,担任中共最高院院长。前不久周强首次召集司法界的专家、举行座谈会。


大陆媒体《南都》报导称,中共最高法院已在做准备,以后法院院长、副院长将会亲自审理一些案件。外界有猜测,或暗示周强将亲自审理薄熙来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倪志福出殡罕见有胡锦涛参加 “四人帮”后曾打击上海势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