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为戒网瘾 中国男子报警抓自己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综合报导)中国 大陆 一个化名“阿毛”(Ah Mao)的男子患有严重的网瘾,无法抗拒电子游戏的诱惑,经常将大部分时间和金钱花用在网吧里。他最近为了戒除这种瘾疾,竟然报警逮捕自己,希望以强迫的方式让自己不再涉足网吧。“阿毛”的情况只是无数中国网瘾患者中的一个案例。

网瘾难戒 耗时耗钱


据Tech In Asia网站 报导,现年22岁的阿毛从2009年5月开始染上这种毛病,当时他发现一种受欢迎的角色扮演网路游戏,然后沉迷于此。他待在网吧玩这种游戏整整8天8夜。他后来又迷上其他游戏,而且几乎将所有赚来的每一块钱都花在这方面。


虽然阿毛有时候意识到自己玩电子游戏成瘾的问题 ,但他还是无法自拔。他在笔电被偷后,并没有购买新的电脑,因为他担心这会使他的瘾疾恶化。他也将智能手机卖掉,改用旧型的诺基亚手机,以免自己拿来玩游戏。此外,他还找了一份工时很长的工作,希望能让他远离电子游戏。但很不幸,只要他一有时间,他还是继续玩。


阿毛的网瘾最近一次“发作”是在3月26日,他一连好几天窝在网吧玩电子游戏。不过到了3月29日,他决定说,既然他无法控制自己,应该让警方介入,于是打110报警,要求警方逮捕他。


110的接线人员建议他找地方派出所,尽管派出所的不同意将他关在监狱,但其顾问推荐3阶段的改善方法给他,包括设置距离、自我控制和监督。他已经尝试过前两个阶段,但还欠缺外在的监督。或许在亲友的协助之下,他最终能戒除网瘾的问题。


北京少年窝在网吧6年


除了阿毛之外,还有不少网瘾案例被媒体披露,包括在网吧住了整整6年的北京少年李蒙。


据《北京时报》报导,李蒙6年来将大部分时间花在网吧,吃喝拉撒全在网吧解决。对他来说,电脑就是一切,他仅会在洗澡和出去买饭时暂时离开电脑。


这名少年只顾玩自己的游戏,拒绝和别人交流 ,多年来,大家已经习惯他的存在。


一名网管表示,李蒙一般是晚上玩游戏,白天困了就直接在网吧睡上一觉,隔一段时间会出去洗个澡。网吧的其他主顾都有点担心他的网瘾。


报导说,在中国有所谓的网瘾戒除“夏令营”,在某些“夏令营”中,管理人员曾使用暴力行为来管理上瘾的儿童。营地管理人员称,中国有80%的青年患有网瘾,尽管这个数字过于夸张,不过也足以说明中国的某些现状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为戒网瘾 中国男子报警抓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