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湖南“上访妈妈”劳教赔偿案开庭 拷问劳教制度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综合报导)湖南省永州市“上访 妈妈”唐慧末成年的女儿曾被警察奸淫并被强迫卖淫,唐慧认为罪犯没有得到应有的惩处而坚持上访,因此被当局劳教,在舆论的谴责下,湖南省劳教委撤销劳教,唐慧随即提出国家赔偿申请。4月12日上午,该案在永州中院开庭。有关人士认为,此案具有标杆意义,对劳教制度是一种拷问。

日前,中国 辽宁沈阳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黑幕被大陆 媒体曝光,但近日大陆各大网站 的转载即被删除,微博也开始删帖。有分析认为:这一变化预示取消中国劳教制度前途未卜,调查该事件的工作组也未必有实质性的结果。有人呼吁,不仅要废除中国劳教制度,更要废除制度。


“这个案子对劳教制度是一种拷问”


4月12日上午,湖南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唐慧劳教赔偿案,废除劳教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并引起社会关注。湖南唐慧被称为“上访妈妈”,女儿在被强奸及强迫卖淫后,唐慧坚持上访多年而被判劳教,在舆论的聚焦下,湖南省劳教委撤销该劳教决定。唐慧随即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消息,今天上午经过三个半小时左右的审理,合议庭宣布暂时休庭。主审法官表示下午进行内部合议,酌情决定下午是否继续开庭审理,以及是否宣判。


据《京华时报》报导,此案的开庭,令与之高度关联的劳教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我觉得这个案子具有标杆意义,对劳教制度是一种具体拷问。”北大法院学教授王锡锌表示。


据了解,唐慧检举两名警察奸淫其11岁幼女,在2006年的三个月内其女被逼卖淫100余次。唐慧认为,在该案立案和审理期间,当地有公安警察存在渎职行为,她强烈要求法院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判处死刑,对渎职民警严肃处理,并要求相应赔偿,唐慧这些要求均未得到回应,因此走上了上访道路。


马三家黑幕曝光被删 前途未卜


大陆媒体近日罕见披露辽宁马三家劳教所酷刑黑幕,引爆舆论。在中共新闻严密审查下,该报导发表显见背景非同寻常。同日,最高降格后大换血。许多人认为,两件事同天发生应该不是巧合,是为废除劳教造势。


法广报导称,2万字的深度报导《走出“马三家”》,该文于北京时间4月7日傍晚差不多同时被大陆各大网站转载,并被一些名博在微博推出。但4月8日大陆各大网站的转载即被删除,微博也开始删帖。


官方让一个省去调查省内发生的严重问题 ,是不可能得到的。有分析认为:《走出“马三家”》一文能够发表,但马上又被删除,表明中共高层 对劳教制度和法轮功问题意见不统一。


废除劳教制度已刻不容缓


据凤凰网信息引述晶报中称,人们对劳教制度不满,是因为在这种制度之下,可以不经正当的司法程序,不需审判,仅由劳动教养委员会审查决定,就可限制公民人身长达4年,明显有违精神。劳教制度对公民权利的戕害是时代的污点。尽快将挑战人性 底线的劳教制度彻底抛入历史的垃圾堆,已刻不容缓


在许多被劳教人员的描述中,劳教所里的生活如同人间地狱。除了蹲小号、电棍等常规处罚外,还有着许多劳教所里“发明”的酷刑,种种残酷和恶毒难以尽书。经历酷刑之后,有人身体垮了,有人患上了精神疾病。


中共、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侯欣呼吁:“作为一种司法程序外的社会治理手段,劳教制度已成为制约我国与法治进程的一大障碍,应当予以废除。”


“最应废除中国特色制度”


王劲松表示,近日有关“劳教所”的网络舆情热度迅速高涨,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废除劳教制度已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废除违背法治精神的劳教已是社会各界共识。既有共识,又何必再迟疑?民有所呼,当有所应!


界学者徐昕、长沙律师 刘大状、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原等微博加V认证的法律 界人士纷纷转发这则关于马三家劳教所黑幕的报导,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安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丰邑等微博加V的公知亦连手呼吁中共人大紧急废除中国劳教制度。更有人呼吁,最应废除中国特色制度。


资深媒体人丁来峰表示,最应废除的10个中国特色制度:1,计生:人口老龄化,男女失衡;2劳教:侵犯人身自由;3出版审查:违反宪法原则;4户籍:出身歧视;5城管:互殴式城市管理;6:侵犯公民财产权;7养老双轨:违反公民平等原则;8房产70年:买房不是租房;9信访:行政干预司法;10死刑:人命不可剥夺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湖南“上访妈妈”劳教赔偿案开庭 拷问劳教制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