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公墓变多 陆城市面临墓地围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国 近年来由于水泥、石材等永久性公墓越建越多,城市也不断外扩,城区与墓地的距离拉近,〝墓地围城〞困局在一些城市日益凸显。





引述辽宁省沈阳市民王禄表示,以往清明节扫墓,要跑很远的路,现在突然发现,墓地离城区越来越近了。


沈阳市郊已有公墓近20个,多数建在二环路以外,但近年来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区不断外扩,根据最新的城市建设规画,未来 10年沈阳中心城区将扩展到四环路,面积将从1229平方公里扩展到1545平方公里,二环路以外的许多墓地将与居民生活区相邻。


报导说,〝墓地围城〞的趋势在北京、上海等一些大中城市更加明显。


北京市目前有100余处公墓。一名业内人士说,全市一年过世人数约8万人,墓地需求大,若干年后,周围一些地区也就会变成〝坟场〞。一般人熟悉的八宝山公墓周围早已高楼林立,公墓处于城市中央。


大陆 观察人士分析,中国以来,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各地都在争建水泥墓、石材墓等永久性墓地,这是〝墓地围城〞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墓地经营者也热衷提供水泥、石材公墓,因为其中利益链条大。


近年来,尽管大陆民政部门大力提倡树葬、草坪葬、花坛葬以及海葬等绿色殡葬方式,但由于入土为安的传统 根深蒂固,回响尚不尽如人意。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公墓变多 陆城市面临墓地围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