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谈判在多哈展开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2日讯】来自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星期一(11月26日)开始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将为达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协议展开新的谈判。


科学 家曾发出警告说,人类在使用碳能源时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会产生温室效应,使全球气温升高,从而带来严重的环境灾难。


* 环境


在1997年由联合国主持通过的《京都议定书》要求全球主要工业国家在2008年至2012年间把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比1990年低5.2%的水平。


目前在多哈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代表们希望能通过未来 两个星期的最新谈判,团结工业国家和发展中国 家,就延续京都议定书达成新的协议。


*分歧严重


但是人们普遍承认,贫穷和富裕国家之间仍然在有关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些重要问题 上存在分歧。


三年前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没有能够达成新的协议,有关各国随后同意举行新的谈判,并希望能自2015年以前达成协议。


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在富裕和贫穷国家之间分配削减温室效应气体排放的责任和负担。


但是人们普遍认为,这次多哈会议难以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中国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星期一发表文章 说,尽管有关全球气候变化的警报日益严峻,星期一在多哈召开的会议对于控制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来说可能仅仅是一场空谈。


(责任编辑: 林远山)


本文标签:






via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谈判在多哈展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