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最高检称查办大案要案 网民不看好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4月12日,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突出办案重点,找准办案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排除干扰阻力,坚决查办发生在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网民对此不看好。





报导说,检察机关推进办案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找准贪污贿赂犯罪易发多发领域和部位,深入查办,针对民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深入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中共最高检察院声称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网络图片)


会议指出,加强举报 宣传和线索排查,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犯罪;建立与行管监管部门和执纪执法机关的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全面掌握本地的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投资项目等信息情况,主动收集和排查涉嫌犯罪线索;加强媒体网路信息的收集研判,从中捕捉案件信息和线索。


针对当前贪污贿赂犯罪,各地要坚持边办案边总结,有效运用挖窝案查串案、滚动深挖的方法把案件查深查透。


网民纷纷跟贴热评


汉室龙驹复兴:想办早就办了,到今天说这话吧,你以为人民都是可以愚弄的?


美如冠玉:不用沽名钓誉,哗众取宠。百姓只是希望你们能按办事就行了。


狂风3223:造造声势,摆摆官威;唬唬百姓,再升个官!


珍爱鹿茸:敲山振虎没用,人家〝上面有人〞,〝帽檐〞比你们大,你们查谁呀?


周家店小二:看了这个消息觉得就好比穷光蛋说:我马上要发财了。办案永远应该是依法办事,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怎么能自我选择 、鼓吹炒作、先入为主呢?很可悲,不看好。


运城老哥:各地网路曝光出的案子哪个影响小?那些被大众都公开的案子你们都办不了,你还在这夸海口谁信啊?!


段万金:你们检察院能办什么大案要案?还不是整天跟在纪委屁股后面吃点别人嚼过得馍馍,再不就是搞几个没有背景的小角色官员,尸位素餐啊。


有仁有侠是青春:那么多年官员贪腐案源都被纪委掌控了,于是可大可小甚至捂住盖子,检察院成了二传手。


阴仪阳仪:阻力才是真正的大案!这个超越了你们的能力,如来神掌法力无边,检察院只是如来下的小角色。


雪奇话梅:抓几条大鱼出来,为新政戮力反腐、整纪鼓把劲!能有多大呢?全国人民跷首、拭目以待!


老人山:看来这办案还是有选择的,惹不起的缓办或是不办。这一次咬牙切齿使这么大劲还真叫人看不懂了。


清风萧雨:大贪污犯判死刑缓期执行保外就医,不几天就回家享福就是老百姓最痛恨的大案啊。


小小反对:大案犯〝和珅〞退休了,你们敢查吗?敢碰吗?能把〝和珅〞办了百姓才真的服了你们。


steven6711:个人认为,最高检的工作,应该从坚决制止和变相刑讯逼供做起,完善诉讼程序的合法性,取消提起公诉案件的比例要求,依法守法,实事求是。如果这些都做不到,就别往下做了。


搜狐网友:光说不练假把式!查办过至人碾死人案吗?这里所说的有影响的大案是指有影响吧,是在为政治集团服务的吧,有为底层人民争取权益的大案吗?老百姓活的容易吗?所以,不要喊着漂亮的口号愚弄百姓了。


晶灵AA:喊出来的那叫空话,就是一种标榜。能够做出来的那叫实事,无须渲扬,惩处犯罪不是本事,是本分,预防犯罪才是能力。


异想天开322552:请把〝近期3名维权 农民被碾死 均被迅速定性为事故〞这个事办好让民众看看!


甜到悲伤:空话吴国,实干兴邦,还是拿出点力度来,别光说不练,腐败现象这么严重,就是光说不练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上层说话就是雷点大,雨声小,雨过天晴,总结成绩,形势一派大好,啥事也没有了 腐败继续….


墨儒堂:还是睁一眼闭一眼吧;真查全中国 清廉的干部剩不了20个。


阿乌鸟:这口号好像上世纪80年代就在喊了,它的〝影响力〞,是让那些暂时还够不上〝大案要案〞的更〝宽心〞,反正上面有〝大案要案〞挡着,还轮不到我呢。刚听说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现在要〝集中力量〞打老虎,那还剩多少〝力量〞去管苍蝇?是不是要等它养肥成老虎?要知道,跟老百姓〝面对面〞的腐败,多数都属于〝苍蝇〞级,办〝大案要案〞轰动一下,是做给谁看的?像这样的搞运动方式,是不是成了你们的习惯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最高检称查办大案要案 网民不看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