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凤凰古城〞千人游行 抗议门票收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2日讯】近日,湖南湘西著名的旅游景区〝凤凰古城〞,改变以往的免费开放,实施148元的门票收费制度,引发景区内上千民众游行抗议,大批防暴到景区戒备,与民众发生了冲突,副县长被推入水中,多人遭警察抓捕。





4月10号开始,游客只要进入〝凤凰古城〞,无论是否前往景点,都要购买148元的门票。门票收费导致古城游客骤减,引发古城所有商户、船主的不满。当天他们到县前静坐抗议。


11号早上,全部古城商铺关门罢市,上千商户、船主及游客,在景区内游行,最后到古城的北门码头集会,抗议政府门票收费。


当地政府出动头戴钢盔、持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到场戒备,期间与游行队伍发生了冲突。


古城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栈老板:〝刚刚(11号上午)出现过打架的事情,然后武警过来以后,听他们讲好像抓了几个人。


古城建设路杨先生:〝一个副县长,跟他们去说,有人把那个副县长一下子搞到水里去了。〞


客栈老板指出,门票收费制度确实客流量锐减。


客栈老板:〝像4月份的话,我们客房住满是没一点问题 的,但是现在(11号),我也只是昨天留了两间客房,其他全部空的,我们这一排的房间基本都是这样的。〞


11号晚,凤凰县通报,当局已将该事件定性为扰乱景区秩序治安案件,是野导游因利益受损,邀约商家关门导致。目前,景区秩序已恢复正常。


新唐人记者林莉、丁宁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凤凰古城〞千人游行 抗议门票收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