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陆上访妈妈求国赔 湖南开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国 上访 (越级申诉)妈妈〞唐慧控告湖南省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案件,今天上午9时30分在当地中级法院开审。





综合报导,唐慧表示将出庭,〝如果输了,我还要上诉。〞对于判决结果,表示只要依法判决就有信心。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表示,此案〝具有标杆意义,对是一种具体拷问。〞


东方日报网则刊出照片显示,有不少永州上众赶到现场声援。


唐慧的未成年女儿2006年遭人强暴及被迫卖淫,唐慧认为在立案和审理过程中,当地门涉嫌渎职,多年坚持上访申诉,被称为〝永州上访妈妈〞。


永州劳教委去年8月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决定对唐慧执行一年半劳动教养。


对于永州当局的决定,唐慧表示不服并向湖南省劳教委申请再次审议,引起舆论关注,当局最后撤销劳教决定。


被解除劳动教养后,唐慧提出国家赔偿申请。今年1月5日,永州市劳教委驳回她的申请;1月中旬唐慧前往永州市中级法院,对永州市劳教委提起行政诉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陆上访妈妈求国赔 湖南开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