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推背图》第五十四象略解:第五十四象 丁巳

图为5个小牧童手拿小棒赶着一头牛。


解译:过去人们用十羊九牧来形容官员太多,人民不堪重负,现在用一牛五牧来比喻在xx统治下官僚体系庞大,而且整个官僚体系非常,广大人民负担太重。


谶曰


磊磊落落 残棋一局


解译:xx主义阵营彻底解体后,只有中国 和北韩等少数几个国家还没有放弃共产主义,明明白白的谁都看得出来,对这几个国家的xx党而言已经是“残棋一局”了。


啄息苟安 虽笑亦哭


解译:xx党统治者不过是利用这段时间“啄息苟安”,为自己谋私利罢了,用xx主义这面破旗维护其统治地位,自己也知xx党的统治不可能永远这样维持下去,口说“xx党万岁”“xx主义必胜”,心里也早就不相信xx主义会胜利了。


颂曰


不分牛鼠与牛羊


解译:文革结束后邓公决定开放,提出“猫论”,“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这个政策延续了的统治,否则xx党的统治会因文革导致的经济崩溃而解体跨台。


去毛存砹尚称强


解译:砹读扩(kuo),第四声,意为去毛的兽皮、皮革。中共统治者在89年90年xx主义阵营彻底解体后,也根本就不再相信xx主义了,不过是在利用xx党的统治形式维护他们的独裁统治和经济利益而已。xx党和xx主义不过像一张皮革一般被他们利用罢了。口里还说这是“具有的社会主义制度”,多么多么优越,xx党多么多么伟大。打肿脸充胖子。


寰中自有真 出 九曲黄河 水不黄


解译:中共在江xx统治下空前腐败,大力制造虚假繁荣,社会貌似富足,实际上工人大量下岗(失业)农民负担非常重,银行坏账比例越来越高。江xx还破坏,镇压人士,甚至镇压完全只想修炼 法轮功学员,酷刑折磨致死好多人,江xx从内部彻底毁掉了它所统治的政权。这政权已不可能起死回生了。


古人传说圣人出世时黄河水会变清,在未来 一定会有一个真正美好的新的社会诞生在中华大地,中华民族将有一个真正光明的未来。


个人解译,写出与大家共同切磋。不足之处,请斧正。


注:黑体为原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推背图》第五十四象略解:第五十四象 丁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