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澳媒:吉林“王立军”逃美领馆及省委书记派武警围堵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据《澳洲日报》日前称,省委一位领导官员告诉记者,使领馆事件被美国驻中国 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包日强在网上披露后,引起高层 重视,命时任吉林尽快处置并全力消除负面影响。

日前,有关刘培柱效仿叛逃美国使领馆的消息在网络疯传。澳洲日报称,得到准确消息证实确有其事,中共高层 为了“大局稳定”而决定让刘培柱在叛逃美领馆的消息披露后“公开露面”,以消除“不良”影响。


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调130多名武警国安围堵刘培柱 躲过一劫


“孙政才火速调集100名武警及抽调吉林省国家安全厅30多名精兵强将,最终在上午6时40分将正要驾车前往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刘培柱及家人堵在高速公路收费站。”


《澳洲日报》称,吉林省公安厅知情人告知记者,召开前夕发生了吉林省长岭公司全体党员在网上申请退党 、揭发刘培柱徇私枉法及网上十问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等事件,中共高层为此大为恼火,让身为吉林省委书记的孙政才严查此事。


“孙政才怕此事影响到自己的仕途,对查处刘培柱打黑及黑打的事件一味拖延。刘培柱深知此事迟早会被追查,到时将自身难保,故乘孙政才对此事疏忽之际,让自己的海外 关系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电话密谈,要求美国给予其政治庇护。从而刘培柱走上了效仿王立军叛逃美使领馆之路。”


近日,《澳洲日报》称,通过《》记者联系到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谭森总领事。谭林总领事对此事不愿透露太多情况,只是告诉记者,他们已将此事向白宫做了报告。


叛逃美领馆的消息源


去年11月初,中共即将召开之际,据称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包日强通过微博称有紧急重要通知通报。


“因我本人现在没有电话同外界联系,刚接到有关人员在网上的通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因问题 现有向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叛逃动向。恳请中央及国家安全机关快速出面制止。急!急!请网友转发。”


有关资料显示,包日强于1999年加入美国驻外办事处,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主要负责对外联络工作。他曾担任前任科林?和康多莉扎?赖斯的特别 助理。


中共制造假消息?


但是,由中国新闻 社吉林分社主办的吉林新闻社在2013年2月16日的《春节期间吉林省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一文中提到,“除夕晚20时,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培柱率队督导长春市‘零点夜查’行动。”让外界质疑刘培柱叛逃美领馆为假消息。


但据《澳洲日报》称,省委知情人披露,此事并非如此。这条所谓的视察新闻是高层经过各种考虑,“一切从大局稳定为出发点”而决定让刘培柱公开露面所制造的新闻,实为达到两个目的:


首先,王立军叛逃事件给中共的执政能力和威望及在国际社会带来了极坏的负面影响,如果再出来个刘培柱叛逃美领事馆,中央将颜面无存。更何况刘培柱叛逃事件正好在中共十八大前夕。为了不干扰大会的召开,平息网上网下对此事的热议,故让刘培柱公开露面平息“谣传”。


其次,按正常情况,刘培柱检查长春工作,顶多也就是长春市常委副局长陪同,那为何身为长春副市长、公安局长的李祥亲自陪同呢?原因就是刘培柱与李祥向来不和,可以说已达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组织上深知此二人长期不和,故利用李祥去控制刘培柱的一举一动,防止其在视察过程中出现“意外”。李祥在“陪”刘培柱视察之前,向省委表态坚决“看护”好刘培柱,并向省委签定了保证书。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澳媒:吉林“王立军”逃美领馆及省委书记派武警围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