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台知名美食主持人 阿基师 :神韵达到天人合一精神


家喻户晓一流名厨“阿基师”郑衍基感动地向艺术 家们深深地90度鞠躬,表达对神韵 的感谢与敬意。(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2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江禹婵台湾报导)2013年2月23日下午,神韵巡回 艺术团 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 。台湾知名厨师、烹饪节目制作人及主持人阿基师(郑衍基),也慕名前来观赏,并被神韵的演出深深打动,赞叹不已。他说:“真的感动!神韵是中国人的骄傲,她们演出已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那种感动从乐团 老师指挥棒一下,开始奏乐的那一刻,那种震撼效果,真令人动容。


因经由朋友介绍得知演出讯息,他神往已久,并开心的说,今天特地来这里感受伟大的中华文化。由于神韵是以中国历史人物,以及民间故事为表演元素,演出虽然才短短2个小时,却充份的表现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的伟大。


其中对于神韵音乐、服装,他感到非常讶异,也带点不解;阿基师说,“没想到蹈,居然能够搭配西洋管弦乐,且准确定那么高,也很对搭,这是最灵巧的地方。”这就好比做菜一样,可以中学为底西学为用,了不起,充份的发挥了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另外,当神韵在讲述故事时,那种仙境塑造的感觉,非常非常到位,整个的观赏内容,绝对不能用一张票价的价值去做等值看待,已经超越其价值了;整个在编排上面,色泽对比的大胆用色,还有我们在台上表演的每一位艺术家,完全没有浪费掉一丁点颜色的挥洒。


欣喜与记者分享深刻感动的阿基师,连续说了5次,“真的!我真的很感动,我这个人是不浮夸的,这(神韵)真的很好”想必是经过长久的密集训练,才能做到如此的地步,尤其是那服装,欧!太棒了,色彩搭配真的非常艳丽;那种用心之程度,简直无话可说。


由于神韵传达的是悠久的中华文化,以及中国人几千年来敬天信神的精神,现代有些人已不相信神佛,阿基师认为,看这节目可让人内心产生洗涤净白的效果,这是一种心灵的共鸣,已超脱凡俗之间所应该有的思考范围了。


看过不少表演的阿基师发现,许多西方表演艺术里,不管是炫丽的特技或是舞台效果充斥,但是抛开这一切后,其实看不到精神层面的东西,但是从神韵演员 的一举手一回眸,甚至是一抬足,似乎都教导某种精神,希望每个活在当下的世人如何惜福,


这种渲染效果,会让所有观众跟随舞台上伟大的艺术家们,打从心里跟着他们一起跳跃着。他赞叹的提到,她们每个动作都有非常深奥的韵涵在里面,“已经完全跳脱出其他西洋文化意境了,且远远超过。”


目前在各大学担任教授的阿基师,在看完这整场演出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提到,会介绍他所有学生来看神韵,这种心灵内在的文化是最棒的。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