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贵州5童避寒闷死事件再度重演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1日讯】(法广)去年贵州5个男童为避寒取暖而闷死在垃圾箱内的悲剧,又在贵州重演。据官方报导,5个年龄介乎4到6岁的男童,2月18日在一个密封的烤烟棚内燃烧稻草取暖以致缺氧,被人发现时,4个已当场死亡 ,另一个在送院途中不治。5个不幸死去的男童都属少数民族,1人是苗族,其余4人是布依族。

报导指,事件发生在麻江县碧波乡朝阳村,事发时,男童们的父母亲因为帮忙人家办理婚宴而到了邻近的村落,疏忽孩子的照顾。5名死亡男童都是朝阳村居民,分别来自5个家庭。


省政府在悲剧发生后,给予每个家庭2.2万元人民币,作为抚恤金,另外又送出100公斤大米。


麻江县官员称,5个男童2月18日晚间在当地一处废弃的烤烟棚中点燃湿润的稻草,由于废弃烤烟棚为土坯房,较为封闭,只有一个出入口,湿润的稻草产生大量烟雾,导致孩子们窒息死亡。


去年11月,贵州毕节市有5名男童为避寒而闷死在垃圾箱内,事件轰动全国。当地8名官员因失职而被免职或停职。该5名男童年龄在9岁至13岁之间,怀疑 为避寒而爬进垃圾箱内点火取暖,之后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官方曾一度企图封锁消息,但一名记者仍然将惨剧报导出去,虽然涉事官员们遭到惩处,但该名记者亦遭到“被休假”的命运。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贵州5童避寒闷死事件再度重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