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北京已启“两会”安保 访民维权活动不断


近日,北京维权 人要求到“”上去反映百姓问题 ,共商民情民意。(网络图片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2月20日下午,北京市已启动全国“两会”的安保工作,北京街头的、警车已明显增多,到处都布有人员,但访民在北京的维权活动依然不断,访民要求“两会”有访民代表的一席之地,反映百姓问题,共商民情民意;还有北京维权人士向北京市治安总队和递交了《集会游行示威申请书》,要求在3月4日“两会”开幕日举行游行示威,目前尚未收到当局回执。

北京已启动“两会”安保维稳工作


历次“两会”期间,安保维稳都是北京的重点工作内容。据《北京日报》报导,2月20日下午,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做好 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3月3日开始的两会安全。报导称,自今年全国各省份“两会”结束后,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首都机场等单位和陕西西安、江苏无锡、山东济南等地开始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工作。


辽宁维权人士王素娥告诉大纪元记者,近日北京街头的警察警车明显增多,到处都布有截访人员,许多都不去信访部门上访 救济站已人满为患,有人遭截访人员殴打。


西安市访民康素萍说,马家楼的警察和保安告诉她:“这个月的20号,两会维稳开始,25号要把我们外地访民全部清出北京,对于北京的访民25日开始要看守起来。马家楼昨天截访的人都疯了,从马家楼里面抬出去了好多人。昨天我得到一个消息,凡是从那里强行带走的,不管是抬的还是拖走的,回家后要被拘留”。


访民要求“两会”有访民代表的一席之地


北京维权人士马景雪告诉记者,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访民们强烈要求到人大会上去,反映百姓问题,共商民情民意,“让民众在个案中感受公平正义 ”。她说,中共官员都是代表自已的利益,没有谁代表老百姓,访民大都因非法冤案数十年得不到解决,司法不公,对维权访民随时进行非法拘留、劳教和关黑监狱的迫害。


辽宁维权人士王素娥告诉大纪元记者,在召开两会前,流落在北京的一些外地访民发起了一项要求访民代表参加两会的征集签名活动。


她认为,中国 的上访公民超过百万,在“两会”的代表中理应有访民代表的一席之地,要为广大访民代言。为此他们去中央电视台,还有那中央校等地打横幅作宣传。来自全国各地维权访民已有上千人签名支持,目前签名还在继续增加,签名人主要是访民,其中包括一些社会活动人士和




(网络图片)

北京维权人士申请“两会”开幕日游行


2月20日,北京数十名访民及维权人士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递交《集会游行示威申请书》,时间定在3月4日政协会议开幕日当天举行,计划大约有数十人参与这次活动,北京维权人士李焕君告诉大纪元记者,李蔚、徐香玉等60位维权人士已经于当天下午去北京治安总队办理了申请游行示威的手续,当局答应在两会前2、3天给他们一个回执。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对记者说,另一封《集会游行示威申请书》通过挂号特快邮寄形式寄往北京市公安局,近日他们将去北京市公安局确认,并要求按程序给予回复。他认为,在两会敏感日申请游行示威肯定会面临各种危险,但他们的申请是绝对合法的,并且当局也应该合理合法的给予回复,起码得说清同意游行的地点和方式或不同意游行的原因,对他们采取任何形式的打压都将是非法的。


他们呼吁加强司法监督、要求司法公正、纠正冤假错案等。申请书称,根据相关法律 ,“公民行使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各级政府应当依照本法规定,予以保障”。申请人有李蔚、徐香玉及李焕君。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已启“两会”安保 访民维权活动不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