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最悲剧的局长开庭 遭遇证人法庭失踪奇闻


论坛 版的特约记者写了一个长微博在网上曝光。“山东枣庄行政执法局长刘传稳‘受贿’ 案”开庭,庭审之际发生咄咄怪事,出庭证人刘家昌作证后在第一审判庭隔壁等待对证词 签字时,突然“失踪”。(网络图片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2月18日正月初九,山东枣庄市中区法院就“山东枣庄行政执法局长刘传稳‘受贿’ 案”开庭,庭审之际发生咄咄怪事,出庭证人刘家昌作证后在第一审判庭隔壁等待对证词签字时,突然“失踪”,于是审判长宣布下午开庭。但事实上下午没有开庭也没公告休庭,刘传稳“受贿案”第三次开庭夭折奇闻就这样诞生了。该奇闻引起界的愤慨,有法学专家称之为现代版拍案惊奇。

而去年底大陆 《赤子》杂志记者王撰写的《“棚改”局长刘传稳》一文中,导言开头就写道:“枣庄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对于刘传稳‘受贿’的指控是否成立,尚需法院最终认定,在辩护律师 看来,所谓的‘刘传稳受贿’,简直就是捕风捉影加的产物。”


检察院法庭上报假警公然妨碍作证


2月18日上午被外界冠为“最悲情行政执法局长”的刘传稳“受贿”案第三次在山东枣庄市中区法院开庭,席间发生了震惊中国 司法界的怪事,证人当庭作证后,在审判一庭的隔壁等待签字时,突然人间蒸发,证人家属、此案旁听家属到处寻找失踪的证人,法庭简直乱成一锅粥。


二天后21日,大陆某论坛的法制版的特约记者将当天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写了一个长微博在网上曝光。他称这是自己多年庭审旁听经历中遇到的唯一一次只有开庭,没有休庭或闭庭的庭审。


根据长微博披露,当天上午9点30分 证人刘家昌依传票到法庭,他走到被告刘传稳前面时,突然跪倒在被告面前,磕了两个响头,呜咽道:“大哥,我对不起你啊”,场面凄惨。


9点40分刘家昌开始回答辩护律师和公诉人的发问,当场推翻原来在检察院办案期间所做的证词,并向法官提供在检察院办案期间受到刑讯逼供的证据。证据显示,刘家昌第一次在检察院被逼迫在一个铁椅子上一动不动三天两夜;第二次又是在一个铁椅子上两天两夜;第三次两天一夜,期间不准睡觉,身体已经浮肿,出现丹毒症状(粉红色皮肤)。


但公诉人极力推脱责任,反覆质问刘家昌检方打骂了没有,以精神折磨不算刑讯逼供,当庭遭到旁听席的嘘声。


10点20分时, 刘家昌还当庭检举揭发检方犯罪行为:检方在2013年2月5日至6日法庭休庭期间把他从家提审到检察院,又是在铁椅子上度过两天一夜,并有7到8名办案人员轮番审讯,称给他两条路:第一,坚持原来在检方的供词,并不得出庭作证;第二,不坚持原来的供词,就留在这里或岳楼看守所过年并等着领刑3到7年。


10点30分,刘家昌作证完毕回到隔壁的房间等待对证词签字。


10点40分法警B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强行让审判长接听,审判长听了3分钟左右,与此同时,公诉人在电脑的QQ界面上发信息。


10点50分证人刘家昌失踪了,在对证词即将签字的时候人不见了。审判长宣布下午开庭。但事实上,下午没开庭也没公告休庭。


11点若干旁听人员家属跟法院交涉,要求观看法院监控录像,想查出刘家昌的去向。审判长称不知证人去处。刘家昌的家属打110报警,随后110警官赶到,了解经过后表示无力对法院进行调查。期间法警B证实刘家昌被市中区刑警队带走,但110警官当场否认,称不可能,认为市中区刑警队没有权力在法庭庭审过程中把证人带走。


下午1点半刘家昌家属赶到市中区刑警队一中队,证实刘被一中队的刑警传唤。该中队的一位队长向其家属解释,是接到上级任务对刘家昌进行传唤,案由是有人报警刘家昌受到胁迫作伪证。


当晚10点半, 刘家昌被传唤12个小时后释放回到自己家里。


该特约记者质疑道:法庭在庭审期间,刑警队有什么权力不经审判长同意带走证人?为什么不通知审判长证人的去处?法警B为何知道刘家昌的去处却不告知审判长?为什么刘家昌被带走发生在即将对证词签字确认的时候?刑警队接到的是什么人的报警,出警速度已经快到还没报警之前就赶到了?


法学院主任:现代版拍案惊奇 法院不如改为法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证据法中心主任易延友在微博上获悉后气愤表示:现代版拍案惊奇。对警察能到法庭带走证人表示惊诧。对检察人员的失态和失策表示遗憾。对法官和法院居然允许警察将自己传唤来的证人当庭带走表示鄙视。人民法院不如改为人民警察法院好了。


这场法庭的闹剧也引起律师界的公愤,著名律师杨学林表示,当庭抓走证人,这才是真正的妨害作证罪!江西律师表示,持续关注本案,也是关注我们自身的安全!天津的PE-IPO律师对此评论表示,沆瀣一气,狼狈为奸,法院没有了任何价值!


河南平顶山的苏东彪律师表示,这些人不但失去了作为人应有的职业操守,也失去了做人的基本良知。应当将这些人清除出法律 人队伍。甚至有律师杨兴权说,此事太恶劣,有请杨金柱出面!


“天朝法的实质:遮羞布和障眼法


上海民众“风语者”说,我不得不说:你们每天都能创造奇迹 !广州民众“花都一支毕”表示,加多宝的逆天判决,山东省又出这样的事,中国,拿什么相信你?广东民众“湖中有鱼游过”评论说,当一些人尝到权力如毒品般的让他无所不能,并甘之如饴时,“法律”只是成为他们擦屁股的手纸!湖北武汉的民众认为这简直是耸人听闻啊!南京的民众“ratsoo”说,检察院果然一手遮天,公检两家蛇鼠一窝。


山西太原的“禹王后人”表示,这是又一个法律界的天下奇闻;枣庄的【这是咋么一回事啊】能否给公众一个答覆呢?!音乐制作人“时永微博”称,这就是天朝的法的实质:遮羞布和障眼法。




大陆某论坛的法制版的特约记者写了一个长微博在网上曝光。“山东枣庄行政执法局长刘传稳‘受贿’ 案”开庭,庭审之际发生咄咄怪事,出庭证人刘家昌作证后在第一审判庭隔壁等待对证词签字时,突然“失踪”。(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最悲剧的局长开庭 遭遇证人法庭失踪奇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