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路透社:薄熙来绝食抗议 庭审或在两会后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在前重庆市委书记下台将近一年之后,当局对的调查进展一直不为外人所知。近有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称,薄熙来一直不配合调查,甚至曾两度绝食抗议,对薄案的审判可能要在3月份的人大和政协两个会议结束之后才会举行。

据路透社报导,从薄熙来被革职迄今,中共一直未宣布何时就薄案举行庭审,甚至没有正式起诉薄熙来,也没有以刑事罪名控告他,仅透过发表声明说,薄熙来因滥权、枉法、收受钜额贿赂、与女性发生不正常关系等罪嫌被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路透社引述两名与薄家有关系的消息人士说,因薄熙来身体不适,薄案的开审可能会推迟至之后。


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曾两度绝食并遭强迫灌食,目前不知道他会绝食多久。“他没有被刑求,但曾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北京的医院治疗。”


该消息人士婉拒透露薄熙来的情况和下落,有关当局对这些消息一直秘而不宣。


报导说,一向以为前提的中共当局,执意防止任何事情干扰接班成为新一代领导人,包括薄案的开审。习将于3月5日开始的人大会议期间接替成为中共国家主席。


另一名消息人士证实说,薄熙来一直在绝食,而且拒绝刮胡子,以抗议遭受“不公平对待”。他的胡子很长,已经长到胸部了。


该消息人士说,薄熙来拒绝合作。他不愿意回答问题 ,而且以拳头重击桌面并告诉调查人员说,他们没有资格审问他,同时叫他们走开。


报导说,薄自从去年3月起,就一直未公开露面。中共当局和薄的一名不愿发表评论,而该通讯社也无法与薄的家人或另一名律师 取得联系。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的秘书鲍彤表示,有关薄案的讯息不公开,危及社会大众对中共的信任。他认为这不正常,已经过了太久的时间。


鲍彤说:“这不利于的形象。他们对这件事没有想清楚。如果他们能适当地处理像薄熙来这样的人物,他们将会赢得人民对党的信任。”


赵紫阳因同情民运 人士遭中共高层 清洗并软禁,而鲍彤因反对中共派兵镇压民运人士 被关押7年。


鲍彤说,调查人员不会刑求或殴打薄熙来,因为他本人先前未遭酷刑折磨,而且薄原为局委员,他不认为他会受到虐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路透社:薄熙来绝食抗议 庭审或在两会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