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宜家(Ikea)坦承曾雇佣东德政治犯生产家具

瑞典家具大厂宜家家居(Ikea)周五(11月16号)坦承,1970年代部分供应商利用当时共产国家东德的犯及罪犯生产家具,并对当时管理较不严格表示遗憾。


法新社柏林电稿说,针对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公布使用东德奴工的报告,宜家家居表示,报告“显示政治犯与罪犯参与了家具零件或家具的部分生产活动,这些制品是在25或30年前送交宜家家居”。


宜家家居商店遍布世界各地


宜家家居商店遍布世界各地ikea.com


这份报告还指出:“调查同时发现,某些宜家家居经理知道当时的东德政治犯可能被用以生产宜家的产品。” 宜家家居承认,虽然已采取行动确保这类事情不会发生,但“目前看来这些措施显然不够有效”。宜家家居补充说:“当时我们尚未具备如今日般组织良好的管理系统,而且在防范这类生产方式上,显然做得不够多。”


据报道,安永事务所为撰写报告而查阅了宜家家居档案文件与德国历史档案,并与大约90人访谈,对象涵盖宜家家居员工、犯人及目击者。还有,从前的政治犯对此披露说,在宜家给东德政府发出的购买合同后,东德秘密警察强迫政治犯工作制造家具。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宜家(Ikea)坦承曾雇佣东德政治犯生产家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