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十八大入常博弈 哈佛“输给”金日成大学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日中共七名新出炉,令外界关注的一点看点是,外界呼声很高的哈佛受训生、前哈佛校长得意门生未能入常,而两名曾留学北韩金日成综合大学的成功入常。外界分析,这可能表明了中共向北韩看齐的保守姿态。海外学者称,这等于宣告在中国的较量中,哈佛输给了金日成大学。


资料显示,部长李源潮曾参加哈佛大学培训中国高官的计划,并力推高层官员海外培训。


彭博通讯社曾报导,李源潮在前美国财政部长桑莫斯担任哈佛校长时,参加了该校的一个培训中国高官的计划。并且李源潮是该计划最抢眼的毕业生。


报导还称,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主管该计划的赛奇(AnthonySaich)认为,该计划说明,中国高层领导人在制定政策时,向美国学习了越来越多的经验,并且中国官员可能认为,美国的培训有利于仕途。该计划受训的官员几乎全部晋升,“你墙上挂一块哈佛的牌子,那可是好东西”。


不过在最终的政治局常委角逐中,李源潮止步,而两位曾经曾就读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张德江和张高丽得以入常。


官方在张德江的简历中清楚标明其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但张高丽曾在该大学短期受训的履历,官方予以隐瞒。


知名学者何清涟发文称,哈佛与金日成大学在中国的政治较量中,哈佛输了。前几天还看到一条消息,哈佛牌中国高官晋升顺利。刚出炉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给这作者抽了一耳光。


何清涟曾在《深圳法制报》任专稿部副主任,对曾主政深圳的张高丽当时历史相当熟悉。她表示张高丽留学北韩这段历史“当时在深圳可是作为坊间笑谈,认为是其保守由来。”现在张高丽抹去这段历史,可能是觉得颜面无光。并且张高丽“治深圳市的本事都没有,何谈治国?”


而对于张德江的大学学历仍然保留了金日成综合大学,何清涟估计,张德江可能“抹了这段就连大学也未毕业。”


也有分析认为,金日成大学留学生获胜,可能表明了中共政治上向北韩看齐的保守姿态。


北韩目前是世袭独裁式的共产国家,金氏政府被世界广泛认为是一个流氓政府。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罗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十八大入常博弈 哈佛“输给”金日成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