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狮子山选举 攸关战后走向繁荣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1月17日报导】(中央社市17日法新电)狮子山共和国残酷内战结束以来第3次选举今天展开,这次关键选举将使胜选政有权管理富饶的矿业。


国际社会密切观察狮子山总统大选、及地方选举。这个西非国家10年前结束长达11年毁灭性冲突后,在国际社会协助下重建家园。


尽管狮子山仍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矿产资源丰富,且铁矿蕴藏量大。


这使得下届5年总统任期更形重要。狮子山这次总统大选,呈现总统柯洛玛(Ernest Koroma)及前军事领袖比欧(Julius Maada Bio)两强相争的局面。柯洛玛属全民国会党(APC);比欧则属狮子山人民党(SLPP)。


这次总统大选有8个政党候选人竞逐,国会选举则有10党参与。


这次选举首度由狮子山共和国政府独力主办,也是首次同时举办总统、国会及地方选举。


外界看好柯洛玛,比欧也有广大支持者,预期这次选举恐需进入第2轮决选。


全国260万选民首度利用生物特征辨识系统登记,以避免重覆投票及选举舞弊。


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规定,得票率须跨过55%的门槛才算当选,否则将进入第2轮决选。预料投票结果26日出炉,如需第2轮决选,投票日定在12月8日。(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狮子山选举 攸关战后走向繁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