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新华社刊发两届常委合影透露的3点秘密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刚落幕,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有媒体从17届、18届的中共大合影中,发现了集体交班的3点端倪。


《世界新闻网》指出,由新华社发出的两届常委合照,有三点值得注意:


第一点,、习近平二人领军常委们的站立排序方式,与10年前交棒胡锦涛时大不同。


15届、16届政治局常委大合照时,明显凸显江泽民〝核心〞地位,其余诸人依政治辈分站立两旁,而且为了尊重卸任常委,连胡锦涛、都站得离江核心老远。


但这次交接,众常委则以胡锦涛、习近平为主,新旧常委依序站在胡、习二人两侧,并未专门强调胡锦涛个人,只是反映集体交班完成。




中共两届常委合影(网络图片)


第二点,从合影可以看出,身兼中纪委书记的政治局常委,更获中共中央重视。在〝胡中央〞主政时期,中纪委书记排名在国务院常务副李克强之后;到了习中央,王岐山的排名则改在常务副总理之前。从排名政治学来看,中纪委书记排名靠前。报导称显示习近平打击贪腐的决心和意志。


第三点:15日,亮相记者会时,七常委中只有王岐山系蓝色领带,其余六人均系红色系领带,稍后17、18两届常委大合照时,王岐山赶紧换上红色领带。


不过,中共刚刚〝难产〞出来的政治局常委人选,外界并不看好。前,中共喉舌媒体连连发出政治体制改革,和司法改革的声音,大有中国要变之势。但随着退而不休,恋栈权位的江泽民等中共元老登台,普遍公认的民主被中共指为邪路,具有改革形象、主张内民主的十八大热门人选的双出局。


新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张高丽4人臭名昭着,且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评论指出,已经烂到根底的中共,再选出几个声名狼藉的常委,让对中共抱有一线幻想的人,希望彻底破灭了。


海外认为,中共十八届腐朽王朝一定会像袁世凯复辟帝制一样昙花一现,在全国人民的唾骂声中灰溜溜地退出历史舞台,成为历史上的一个笑谈。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华社刊发两届常委合影透露的3点秘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