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张高丽与港富豪联姻 被指管经济很悲催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综合报导)新晋中共局常委遭港媒曝料,与香港富豪结了儿女亲家,富豪亲家借张高丽关系财富大大膨胀,而香港富豪李嘉诚也眼光独到,投资精准,早早与张高丽的女婿合伙开了公司。


尽管即将主管经济的张高丽政商联姻,家族财产顺风顺水,不过,经济学家何清涟认为,张高丽将会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据港媒《》报导,张高丽在深圳主政时,把女儿张晓燕嫁给同乡、有“玻璃大王”之称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据悉,靠张高丽亲家关系,李贤义父子在深圳从事房地产和股票,财富膨胀。李从深圳农产品公司手中收购价值逾10亿元人民币的民润连锁超市等。


李贤义2010年还当选为“影响深圳30年的港商领袖”。张高丽女婿李圣泼现任香港圣德集团主席、汇科公司董事长、深圳浩天投资公司董事长,兼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李圣泼和张晓燕结婚不到半年,李嘉诚的长实创投基金智财宝便看上了李圣泼,与其合组创办汇科系统(当时名为多通企业),由李嘉诚的公司占七成股权,客户包括长实、和黄等李嘉诚的旗下企业,还有房屋署等香港政府部门。一张照片显示,李嘉诚还曾在深圳亲自会见李圣泼,态度亲切并伸手安抚。


显然李嘉诚对张高丽女婿照顾非浅,提前投资眼光精准。目前张高丽入主中共后,将任国务院常务副主管经济事务。


不过,外界对张高丽管经济是否在行持极大怀疑态度。有评论称,张高丽调任深圳之前,是广东省委常委。张高丽接管深圳后,在任几年深圳市GDP陡降几个百分点。张离任后又回升上去几个百分点。


曾在《深圳法制报》任专稿部副主任的知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对张高丽知之甚祥,她在张高丽进入政治局常委后发文表示:“张高丽如果成为副总理,那对中国经济是雪上加霜。连治深圳市的本事都没有,何谈治国?他的糗事一大锣筐,我都懒得说。”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谢东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张高丽与港富豪联姻 被指管经济很悲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