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吴仪裸退逼走薄熙来 胡锦涛裸退“炸掉”江泽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炸掉”了的老人干政的黑暗,而当年首创的“裸退”,逼走了欲上位中央的


外界有评价认为,当年吴仪的决绝,,无意中逼江泽民、一伙兵行险着,策划十八大后薄熙来夺权,最后避免了中共内部出现一个“薄泽东”,也避免了中国社会重蹈文革覆辙。十八大,依样学样,“炸掉”江泽民的老人干政。


胡锦涛裸退“炸掉”江泽民


,中共官方宣布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这标志着胡锦涛将把国家主席、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3项最高权力交给习近平,全身而退。


胡锦涛十年执政,从最初的“政令不出中”,处处小心,再到今年事件后掌握强化军权,最终在“十八大”之前达到了权力的巅峰。


就在外界普遍认为他将续掌一段时间军权时,却不料想他却从权力巅峰“裸退”,令外界惊愕,进而佩服其谋略。


胡在做出“彻底引退”意向之时,反覆强调了两点主张。其一,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其二,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此两点,最终在内部会议上获得了共识。


这次胡锦涛离任军委主席,特意把历届元老请到场,共同见证以自己的“裸退”终结江泽民干政的历史一刻。


日本《朝日新闻》称,胡主张制订内部规定,禁止高官卸任后干预朝政。党内人士认为,胡锦涛“全退”目的,在于清除江泽民的影响力。


也就是说,胡锦涛是学“董存瑞炸碉堡”,与江泽民“同归于尽”,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意图完全把大权交给习近平。


吴仪“裸退”逼走薄熙来


与其说胡锦涛裸退“炸掉”江泽民,是向董承瑞学习,不如说胡锦涛是向“铁娘子”吴仪学习。


2007年初,时任中共中央兼国务院副的黄菊病重;据媒体报导,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的吴仪已全面接管了中国的经济和金融工作。外界纷纷猜测,吴仪有可能在2008年3月任期结束后,继续在下届政府中留任;甚至还可能出任进入政治局常委,出任国家副主席。


然而,在2007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大上,吴仪并没有再次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个月后,在出席“中美商会”的一个晚宴时,吴仪则公开表示,在2008年3月后,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两个月后的平安夜,在出席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时,吴仪再次重申已向中央表明退意,并把自己的退休称之为“裸退”。


吴仪在权利高峰时,为什么突然要“裸退”?


2007年,十七大上,拟让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接替黄菊的职位,吴仪欲阻止薄熙来上位,向中央提出,以自己的裸退,换取薄熙来不能晋升。最终中共高层博弈的结果,薄熙来被“下放”到重庆。


据商务部一位厅级官员曾对大纪元记者透露,吴仪是商务部前身――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的前任部长,其在商务部的老部下经常向其诉苦,称薄熙来专横独断,日子难过。当年听说薄熙来终于外放重庆,部里大家像过节一样,没一个人去机场送行。


吴仪曾评价薄熙来:不甘于当下属,只想当第一把手,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手段。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谢东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吴仪裸退逼走薄熙来 胡锦涛裸退“炸掉”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