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文宣从18大常委除名 团派刘奇葆掌中宣部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1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综合报导)中共18大常委9变7,此前退位后继续掌控中共中央、牵制胡温的文宣和这两个重要部门从常委中被除名。团派刘奇葆入18届局和中央书记处,将掌。外界分析,此举突显江系式微;18大中共换届之际,全面削弱、斩获被江系把持的重要权力部门。


文宣和政法委从中除名


新华社15日报导,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委。除习近平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外,外界普遍认为,李克强已内定国务院总理、张德江和俞正声分掌花瓶组织人大和政协、刘云山将任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张高丽为常务副总理。


而17届江系和周永康把持的文宣和政法委系统被踢出政治局常委。


港媒《》9月3日曾报导,中共18大常委将9变7,计划减少主管文宣和政法工作的2名常委。报导还说,取消两系统的常委后,中宣部长作为文宣领域的主管,仍会保留政治局委员的席位,并向中共总书记或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报告;中央政法委书记成为政治局委员后,则向兼管的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负责报告。


文宣和政法委是江系血债帮迫害法轮功的两个重要部门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表示,文宣和政法委这两个被踢出常委的位置是江泽民退位后继续掌控中共中央的重要部门。其中政法委的权力无限膨胀,以“维稳”的名义经费无上限,超过军费;并控制舆论,笔杆子和枪杆子抓在手中,成为过去十多年来控制中国的核心,牵制胡、温的第二权力中央。、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等追随江泽民疯狂镇压法轮功、异议人士等血债帮的罪行大多来自中共政法委及文宣系统。


2004年2月10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发表《中国大陆部份媒体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追查报告》。高压宣传从迫害以来一直是中共的最重要工具。报告对参与造假的新华社CCTV等媒体和部份当事人进行了追查,并公布了积极参与仇恨宣传的部份责任人名单及其详细犯罪证据。


2005年4月26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发表《有关中共中央宣传部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舆论控制中枢的调查报告》。该报告用大量证据证明,所有针对法轮功的妖魔化宣传都是在中宣部的统一指挥下进行的。


团派刘奇葆将掌中宣部


路透社10月24日曾根据两个消息来源报导称,在18大中共高层换届交接中,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忠实亲信、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有望成为新的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


香港明报23日援引北京消息称,中央政治局22日讨论通过,中共两大主要部门——和中宣部部长即将换人,中组部长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接任,中宣部长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接任,两人可能晋身十八届中共政治局。


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还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栗战书、。其中刘云山为18届政治局常委,刘奇葆、赵乐际、栗战书三人都为18届政治局委员。


中共十七届中央书记处成员为习近平、刘云山、李源潮、和王沪宁。当时习近平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当时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源潮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何勇为中央纪委副书记;令计划为中央办公厅主任;王沪宁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对比两届中央书记处成员,刘奇葆和赵乐际分别接任刘云山中宣部长和李源潮中组部长职位意味明显。


胡温执政期间,江系李长春和周永康把持的文宣和政法委系统的工作目前在大陆最为人诟病,这两个系统不仅人事繁复、架构臃肿,而且文宣系统对网路资讯流动的限制、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与政法系统在维稳中对法制的破坏、对公民权利的践踏,引发了大量上访和群众抗议事件,都是长期困扰中共当局的问题。


不但胡温政令“出不了中”,有时胡、温等人的讲话内容都被阉割,文宣中宣部系统掌控的媒体直接挑战胡温的言论屡见不鲜。18大换届,江系李长春和周永康把持的文宣和政法委系统不但被踢出政治局常委,中宣部长一职还被团派斩获,突显江系式微。


刘奇葆出身“安徽帮” 跻身“团派”


今年59岁的刘奇葆,与胡锦涛为安徽同乡,团派背景浓厚。在1982年至1985年,胡锦涛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期间,刘奇葆历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1985年,胡锦涛调任贵州省委书记后,刘奇葆升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和宋德福、刘延东、李克强、李源潮等人成为同事。2007年12月,刘奇葆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不到1年后,调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


据悉,胡锦涛钦点刘奇葆为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具有为中共宣传机器工作的直接经验。1993到1994年,他曾经担任党报《》社的副总编辑,据称,刘奇葆善于通过包括微博在内的网络平台了解民生问题,也会通过微博发信息。去年11月,刘奇葆在四川省委与基层工作者的交流会上曾说:“要让群众讲真话,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听真话,要营造讲真话的环境和氛围,绝不能干‘穿小鞋’、‘扣帽子’的事。”


但在面对四川藏区发生的自焚事件时,刘奇葆也采取了强硬路线。此外,对于谭作人、陈卫等四川籍活动人士的强力打压,也是在其任下发生的事情。


北京消息称,刘一直被视为“团派”大将,深受胡总信任,由他出掌文宣大权,将确保“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地位。中宣部部长一职,对于北京以党文化 灌输民众,以及垄断控制信息流动来说至关重要。但在如今网络通讯发达的情况下,想要控制信息传播非常困难。过去几年来,通过网民揭发、“人肉搜索”出来的官员奢侈案例不胜枚举。


中共这个体制中,不造假没法过。中共建政之后的中宣部长,下场好的实在是没有几个,总会落得骂名,尤其老百姓骂得厉害。刘奇葆如果做了中宣部长,想必也会“左右为难”。


关键一战 刘奇葆“脱颖而出”


刘奇葆在、薄熙来事件中,一开始就站队明确,特别是严令成都警方挡住了重庆警车对美国领事馆的冲击,避免了一次重大的外交事故,为中南海立了大功。这恐怕是胡锦涛委以大任、钦点他入主中宣部最主要的原因。


港媒《前哨》杂志3月刊描述2月7日前后有关重庆警方越界围堵美领馆的部份详情称,薄熙来得知王立军躲进美领馆后,当即下令重庆市长率领包括轻型装甲车在内的约70部警车,赶赴成都,务必把王立军带回重庆。


重庆的70部警车浩浩荡荡地闪着警灯进入四川省境内之后,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经试图拦截。但是,重庆警车奉了薄熙来的死令要前往美国领事馆抓捕王立军,所以根本不理会四川警方的拦截,一路驶进成都。


四川警方紧急上报省委书记刘奇葆,请示对策。刘奇葆此时已经知道了王立军在美领馆的事。他下令成都市警方务必挡住重庆警车,不得让他们接近美国领事馆。他同时紧急电告中央,请求指示。


北京方面接到刘奇葆的电话后,大叫“重庆难道要造反?”高层的电话直接打给薄熙来和黄奇帆,要他们立即命令重庆警方撤回。同时命令四川警方配合国安,务必将重庆警方驱离美国领事馆。


距离美国领事馆大约5个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设置的路障使得重庆警车大队无法继续向前,双方荷枪实弹、对峙叫骂,一度剑拔弩张。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文宣从18大常委除名 团派刘奇葆掌中宣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