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亲共台媒:永兴岛越长越大 疑建地下军事设施

今年6月,中国宣布在西沙群岛永兴岛成立三沙市,并附设军事警备区,且陆海空军人员出席此次会议,显示永兴岛已经军事化。有外媒预测,中在更多珊瑚礁建设人工岛屿。


《汉和防务评论》透过2012年1月和2005年1月的卫星图片比对发现,永兴岛已建设一系列地下化军事设施,新且巨大的码头2005年在原珊瑚礁基础上正进行施工,但今年发现新防波堤码头长777米,可有效保护停泊船舰。卫星照片还显示在岛四周另个岛上,分 ??布着「可监控整个南中国海」的稠密天线,多达3个大型整流罩,应是巨大的无线电信号情报站,隶属总参三部管理。


此外,机场附属设施也重新维修,4个大型机库在2005年就存在,但重修新的门、屋顶,2400米的跑道可起降歼-11、歼-10A战斗机、运-8、运- 7运输机、轰-6轰炸机都不成问题;且发现雷达导航站及4个大型油罐,显示可将此作为战机补充燃料的前沿基地。


图上更可发现至少3个掩体型地下设施,从地缘上看,此地距越南岘港452公里,距公里,距马尼拉985公里,新加坡1900公里,是否为岸防导弹或秘密武器部署,仍不得而知。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亲共台媒:永兴岛越长越大 疑建地下军事设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