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以巴冲突持续 以色列增派1.6万部队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11月16日,埃及访问正在与以色列相互空袭的巴勒斯坦哈马斯(Hamas)组织,预期的3小时停火协议在以巴互控袭击下破裂,本周在空袭中的死亡人数已增加到21人。与此同时,以色列动员1.6万的预备部队,冲突延长可能性似乎大为增加。


以色列官员稍早表示,埃及总理康地尔(Hisham Kandil)16日访问巴勒斯坦加沙走廊的3小时期间,以色列同意暂停对加沙空袭,条件是对方也不开火。但协议在双方互控违规下告吹。


16日埃及总理康地尔赴巴勒斯坦,表示对巴勒斯坦的支持。他也承诺竭力实现停火。但路透社报导,熟悉内情人士表示,停火协议细节还没出现。


双方互控破坏协议


以色列表示,该期间以色列南部遭多次攻击。哈马斯方面表示,以色列空袭哈马斯加沙南部指挥官的住家,造成2名平民死亡,其中一人为孩童。


以军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尽管加沙在康地尔访问的2个多小时间对以色列发射约50枚炮弹,以色列仍然遵守协议没有还击。


与此同时,1.6万以色列的军队、坦克及装甲运兵车集结在巴勒斯坦边境附近。如果战事延长,以色列将依赖后勤支援。以军已同意,可征召3万的后备役军队。以军表示,14日以来共袭击加沙450个发射飞弹的据点。


3天来冲突加剧


以色列军方14日证实,以色列军队以飞弹击毙哈马斯集团军事行动首脑贾巴瑞(Ahmed al-Jabari ),接下来以色列加强对加沙空袭,希望结束来自加沙的攻击。


巴勒斯坦激进团体15日从加沙走廊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商业中心特拉维夫,击中当地民宅造成3人死亡。这是巴勒斯坦攻击最深入特拉维夫的一次,冲突情势升高到可能发生全面战争。


2008年以巴曾在加沙爆发军事冲突,当时巴勒斯坦约1,300人死亡。加沙军队约有3.5万人,但武器装备不及以色列先进。


埃及角色模糊


激进的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哈马斯是穆斯林兄弟会的分支,他们视穆斯林兄弟会支持的埃及新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为保护人。穆尔西曾表示以色列空袭加沙走廊“令人无法接受”。


然而另一方面,埃及每年得到美国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他们也希望华盛顿协助埃及困顿的经济,穆尔西因此受到牵制,即使他必须向埃及人展示他不同于穆巴拉克(埃及前独裁者)的政策。


欧美支持以色列自卫


联合国安理会14日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商讨以巴冲突加剧的对策。美国、英国、法国以及欧盟等支持以色列进行自卫。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说,在电话中对穆尔西说:“埃及在区域安全方面被授予发挥关键作用的角色。…应确保局势不会升级。”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计划入联


而控制约旦河西岸(West Bank)地区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虽然承认以色列,但双方和谈自2010年停滞不前。


阿巴斯计划本月下旬,在联合国大会推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成为联合国的“观察员”,而非只是一个“实体”。尽管美国及以色列强烈反对,阿巴斯在大会已得到一定支持,表决很可能会过关。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以巴冲突持续 以色列增派1.6万部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