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分析:18大江系保守派主导 胡惨败被迫全退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逍奇采访报导)终于结束,在这场以胡江两派为主线的白热化权力斗争中,不仅爆出王立军逃亡美领馆、薄谷毒杀英国商人的国际丑闻、发动武警政变等等,而且中共所有派系和各大权贵家族全都加入权力争斗,堪称中共历史上权斗最为激烈的一次领导层换届。


胡及其团派惨败 江系保守派势力仍强大


香港《东方日报》11月16日刊文指出,中共十八大曲终人散,人事布局总体特点是上海帮大获全胜,团派一败涂地,大权在握独领风骚。政治局常委中,张德江、、张高丽等都是上海帮的人,团派只有李克强一人,上海帮取得压倒性优势。


文章认为,团派中的、汪洋入常失败,加上入局失败,也没能进书记处,团派在今次政治博弈中损失惨重,今后五年将不可避免走下坡路。


时政评论员、专栏作家郑公燮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十八大之前,海外媒体传出多种版本的常委名单,而最终的人事布局比流传的所有版本都更让江泽民派系满意,及其团派惨败无疑。


郑公燮说:〝十八大常委9变7,结果挤掉了团派大将李源潮、汪洋;在中共最高权力机关政治局常委会,团派与及太子党的比例为1比6,比前几届还要惨;胡锦涛惨败被迫交出党政军三权全退;这是胡锦涛及其团派最坏的结局,最终显然是江派主导了布局。”


团派大将李源潮被党内保守派指责同情〝六四 〞学运。而汪洋在海内外被视为改革先锋,港媒早前称他为政治遗产继承人,汪洋在广东推行一系列政治经济改革,曾受到胡锦涛多次力挺。


郑公燮分析,胡锦涛及其团派惨败的主要原因,是中共以江泽民派系为主的保守派势力依然强大,担忧胡锦涛的亲信汪洋、李源潮等团派大将掌权后推动、平反〝六四〞。


郑公燮说:〝十八大政治报告有一句以往没有的提法‘改革开放不会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显然不是胡锦涛的个人意志,而是中共全党集体意志的体现,也是中共应对大厦将倾危机的基本方略,彻底阻断了任何政改的希望。胡卸任总书记后,中共全党集体意志就落到了新的政治局常委会和习近平身上,中共是不会允许通过政改自行退出历史舞台的。〞


团派大将汪洋的大胆言论〝改革首先要从党和政府头上开刀〞、〝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打破利益格局〞、〝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等等,让党内保守派恐惧。此外,汪洋在广东的反贪行动,触动了中共元老叶剑英家族的利益。《纽约时报》曾引述党内官员消息指,从去年开始,就有叶剑英家族成员说汪洋〝在政治上不可靠〞。


胡在军委换届中失利 显示胡实际被迫全退


郑公燮指出,虽然胡锦涛全退受到外界一些舆论称道,但他在中央军委换届中失利,可以看出他实际上是被迫全退,这显示胡留任军委主席最终失去了军方的支持。


郑公燮说:〝胡锦涛在军委换届中已显露败相,胡、江都不是军人出身,江泽民是纵恿军队腐败来笼络军头支持,而胡锦涛是在军中反腐败树威,谁能更赢得军方支持一目了然。江系军头在退休前主导军委换届布局,在军委副主席等重要位置安插亲信,与胡锦涛唱对台。〞


胡锦涛虽然提拔亲信房峰辉、接掌、总政治部,但另一个亲信常万全却将只接任有名无实的,更关键的是失去了军委副主席和关系到中共领导人身安全的北京军区司令员两大最重要位置。


济南军区司令员跃升主持军队日常建设的军委副主席,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跃升北京军区司令员,大出外界预料,这两人都来自济南军区,是江系军头徐才厚、陈炳德的部下,这次晋升受到这两位军头的力荐。


新加坡《新明日报》曾称〝徐才厚是江的至爱〞。徐是大连瓦房店人,薄熙来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给予徐才厚家人很多经商便利,薄徐两家建立了深厚关系。


陈炳德曾刊文披露汶川大地震部队救灾迟缓,是因为听从军委首长江泽民的命令。今年5月江泽民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名的揭牌仪式,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孟国平出席并讲话,代表陈炳德总参谋长表示祝贺。


总后勤部长赵克石来自南京军区,是江系军头陈炳德、提拔的亲信,总装备部长是徐才厚、梁光烈提拔的亲信。香港《东方日报》文章认为〝江泽民仍然牢牢控制军权〞。而十八大后中共军报强调〝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郑公燮说:〝胡锦涛此前动作频频,如出席航母交接仪式等等,显然他有留任军委主席的意图,而且外媒放风这样才能应对动荡局势,稳定中共政权。但在军委换届争夺战中,江系军头并未随胡所愿,显示胡最终失去了军方的支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中共权力规则,失去军方全力保驾,胡锦涛被迫全退、争夺常委席位惨败,也就成了必然与无奈。〞


《东方日报》16日的文章说,如果胡晚退两年,可以通过手中军权对第五代形成巨大威慑,为团派东山再起创造条件。胡一退到底,团派的博弈空间也大大收窄。


在政治局委员25人中,新当选的15人以团派和新生派占多数,港媒认为政治局中江系势力已经大减。但事实上,在全体25名政治局委员中,真正的团派人马只占到三分之一。


《东方日报》文章指出,从常委分工来看, 上海帮要员不仅掌握了文宣的笔杆子,也掌握了政法口的刀把子,只有中纪委、中组部在中间派手上,而团派只掌握经济、统战等权力,双方手中权力的含金量不可同日而语。而江派张高丽成为国务院常务副,等于看住了李克强。


郑公燮分析,胡锦涛十八大唯一收获是他的〝科学发展观〞升格为中共指导思想,这其实也是中共四代领导人共有的特权,不过,这个特殊地位确保胡锦涛及其家人免遭党内政敌清算,使得胡可以安然退休。


郑公燮说:〝胡锦涛被迫全退,并不担忧团派兴衰威胁到他个人,不像江派那种利害生死与共的利益帮派集团,江派由于迫害法轮功的巨大血债,失去权力也就意味着灭顶之灾,因此才拼死保住权势。十八大后一旦高层触动江的迫害政策和家族利益,指望江泽民不干政那是不可能的。而且,江系保守派当道主政,只会加剧政局不稳定,加速中共政权垮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分析:18大江系保守派主导 胡惨败被迫全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